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图片搜索:
首页 - 绿色图库
“厨余垃圾堆肥,资源循环利用”环保小课堂
上传者:绿色风    类别:活动现场    上传时间:2018/3/28 23:52:35    浏览:2633

       由于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中国的垃圾中50%以上是厨余垃圾。面对大量的厨余垃圾,面对它们造成的污染,我们应该如何做?
         今天,新村社区联合江苏绿色之友举办“厨余垃圾堆肥,资源循环利用”环保小课堂,由讲师指导你如何动手做厨余垃圾堆肥。无论是种花、种树还是种菜的朋友,以后不用购买肥料了,动动手就可以制作有机肥,保证让你的植物们健康成长、生机勃勃。快来看看吧!






活动前,我们为参加的居民准备了酵素桶、铲子和EM玻卡西发酵糠。



活动开始,由江苏绿色之友的梁长雨讲师向大家讲解用厨余垃圾制作堆 肥的好处以及制作方法。







在老师向大家讲解了酵素桶的安装方法和注意事项后,让大家亲自动手安装,并对不明白的居民进行指导。

















制作堆肥,首先要在桶的底部撒一层EM玻卡西,再将准备好的厨余垃圾放入,表面撒一层EM玻卡西(较大的块状物应捣碎),搅拌均匀。搅拌均匀后,盖上桶或者用塑料袋压在表面,以便阻隔空气,再盖上盖子。这样,堆肥就初步制作完成,一般在发酵4-7天后,就会有液肥积于垃圾桶底部,应及时取出。此发酵液(淡黄色)可当液肥使用,稀释50~100倍浇花。待垃圾桶满后,保持密封状态,置于温暖处发酵2周左右,待表面长出白毛、有酒曲样发酵味即为成功。

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本前提,环境为我们生存和发展提供了必要的资源和条件,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尽我们的微薄之力,保护地球环境。

说明:图片为网友发布,发布者自行承担责任,与江苏环境网无关。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上述图片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联系网站与上传者核实处理,联系QQ:3228428740。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