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图片搜索:
首页 - 绿色图库
【中国江苏网】第十七届江苏美境行动在镇江正式启动
上传者:黎明    类别:新闻现场    上传时间:2019/12/4 0:49:17    浏览:17478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讯(通讯员 王影 记者 戚阜生)11月24日,由江苏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江苏省环保联合会、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江苏绿色之友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第十七届江苏美境行动在位于镇江的江苏大学正式启动。

  江苏美境行动自2004年在全省开展以来已举办十五届,第十六届江苏美境行动自2018年12月启动以来,通过专家现场指导、教师交流培训、美境行动交流营、运用STEM探究环保小课题等活动,在环保、教育等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经过大中小学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前期工作圆满完成,现场进行总结、颁奖。

  活动现场,组委会对优秀方案设计,优秀辅导老师,伯乐发现,优秀组织,优秀方案实施一、二、三等奖和STEM专项奖的最佳人气奖,一一进行颁奖。记者现场获悉,第十六届江苏美境行动中,经过江苏各市县选拔、组委会资格审查和专家评选小组评定,130个实施方案通过初评。46个实施方案入围优秀方案实施奖;13个实施方案入围STEM专项奖,而这些方案在实施过程中直接参与师生55387人。

  “环保方案”演讲比赛是现场活动的重头戏。今年有67名同学演讲通过初赛。部分学校和参赛学生家长建议,复赛也应该在第十六江苏美境行动颁奖现场举行,这样既可展示复赛学校风采,也为参赛学生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提供机会。为此,经组委会研究,专家评选小组同意,把原定视频选送复赛,改为现场复赛,名额由原定20名增至44名。最终,来自宿迁市泗洪县洪桥学校的周子汇、连云港市庙岭小学的王玺喧、南师大附中新城初级中学的刘益菘获得演讲比赛金奖。



  江苏绿色之友公益组织负责人介绍说,江苏美境行动旨在鼓励全省大学、中学、小学的在校学生,在老师的辅导下,利用现有的知识技能和生活经验,整合家庭、学校、社区的环境资源,以小组、班级、年级或学校为单位,学生自己设计并实施环保方案。推动青少年关心和解决身边环境问题的能力提升,用自己的方式创造更加美好的环境,在提高环境意识的同时,培养良好的社会责任感。

说明:图片为网友发布,发布者自行承担责任,与江苏环境网无关。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上述图片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联系网站与上传者核实处理,联系QQ:3228428740。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