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图片搜索:
首页 - 绿色图库
珍稀“水中大熊猫”惊现重庆
上传者:Song my    类别:动物世界    上传时间:2021/2/24 17:13:48    浏览:8157


重庆越冬的中华秋沙鸭 谭文奇 摄

  人民网重庆2月24日电(陈琦、黄军)近日,重庆观鸟会在重庆市江津区西湖镇綦河开展中华秋沙鸭越冬同步调查。调查河段近30公里,历时一天,共统计到了中华秋沙鸭29只。摄影师还记录下了中华秋沙鸭飞掠水面的精彩画面。
  据了解,中华秋沙鸭被称为“水中大熊猫”,是一种分布局限于东亚的珍稀鸟类,早在上世纪80年代便已成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并在2020年被列为全球濒危物种,全球数量成熟个体仅有2400~4500只。
  2012年冬季,重庆观鸟会首次在江津区西湖镇綦河支流,记录到了中华秋沙鸭的身影。随后每年,他们都会定期对其进行观察记录。
  “此次调查记录,目的是为了统计中华秋沙鸭在綦河下游越冬的种群数量。我们通过望远镜、相机等设备,沿途观察一天,共统计到了中华秋沙鸭29只。”重庆观鸟会会长危骞表示,此次记录数据结果显示,来重庆越冬的中华秋沙鸭,整体数量趋于稳定。

重庆越冬的中华秋沙鸭 谭文奇 摄

重庆越冬的中华秋沙鸭 谭文奇 摄

说明:图片为网友发布,发布者自行承担责任,与江苏环境网无关。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上述图片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联系网站与上传者核实处理,联系QQ:3228428740。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