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图片搜索:
首页 - 绿色图库
一根钩针一团线 巧手编织环保梦
上传者:黎明    类别:活动现场    上传时间:2021/11/3 22:28:04    浏览:5135

  随着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加上网购的便利,会让家庭产生很多闲置衣物。其中毛衣是很多人秋冬季节的必备衣物,特别是很多都是长辈们自己“织”的,但由于款式老、不耐脏、孩子长身体穿不下等原因,造成了闲置,扔了又可惜。同时,随着科技的发展,流水线制品取代了手工编织制品,人们对于毛线编织的了解越来越少,甚至很多年轻人都不知道还有“编织”这项传统艺术。
  钩针编织艺术历史悠久,在我国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它具有“露、弹、密、柔、活”的艺术风格,产品组织结构可塑性强,可以达到无限款式与任意规格,是任何机械产品都取代不了的一种特色艺术性手工制品。同时,人们在钩针编织时需要聚精会神,专心致志,也可以排除杂念和消除不良情绪,净化人的心灵,产生愉悦乐观的精神状态。还能结交到许多志趣相投的好朋友,促进邻里关系。
  为了让闲置物品再利用,并唤起公众对毛线编织的记忆,拾回正在渐渐消失的钩针工艺,特举办“一根钩针一团线 巧手编织环保梦”公益主题活动。










▲ 10月26日 五洲山村
  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的参与,部分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也参与其中,钩针老师耐心的讲解和指导。在愉快的氛围中,居民们学到环保知识,又体验了钩针编织带来的快乐。







▲ 10月28日 宜乐社区

说明:图片为网友发布,发布者自行承担责任,与江苏环境网无关。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上述图片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联系网站与上传者核实处理,联系QQ:3228428740。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