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图片搜索:
首页 - 绿色图库
生态文明教育2022再出发
上传者:黎明    类别:活动现场    上传时间:2022/1/15 16:19:23    浏览:2414

    2022新年伊始,1月6日中午,一堂生态文明教育思政实践现场课在江苏开放大学应天校区203阶梯教室举行。来自21建筑室内设计全班40名同学在健康环保乐语歌欢快的音乐伴随下,进行了快闪——环保舞的表演,充满青春活力的舞步将现场的火爆气氛瞬间点燃。


▲思政实践课现场

▲思政实践课现场

▲21建筑室内设计全班40名同学快闪表演《健康环保乐语歌》



▲主课教师张玉兰教授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环境法律、《思想道德与法治》社会公德等知识点及其实践的维度阐述了生态文明教育思政课的重要价值。









▲宣讲小分队的五位同学以科学详尽的数据为依托,并结合自身实际,对《江苏生态文明20条》进行了逐条宣讲,通过鲜活的案例和生动风趣的语言增强了宣讲的吸引力与说服力。







▲在环保知识互动抢答环节中,讲台上课程学生工作组按照规则有序组织,台下老师、同学们争先恐后、积极参与、踊跃发言,通过趣味性的知识抢答,提升了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和环保理念。



▲随后,师生代表共同宣誓,呼吁大家争做环境教育的传播者、践行者和推动者,用行动共同守卫我们的绿水青山。

▲最后,21建筑室内设计全班同学齐声唱响青春之歌《我相信》,高亢明亮的歌声中承载着大学生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使命与担当。

▲现场连连报以掌声,现场的学生纷纷感叹:这真是一堂精彩的课,收获多多,上大学还不到100天的学弟学妹真不简单,好棒!一位参与宣讲的同学说:这是我来大学后锻炼和收获最多的课,始于课堂,终于课堂,却高于课堂!思政课让我成长。

▲江苏开放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季海菊高度评价了本次生态文明教育思政大课是“一堂好课”, 从三个角度解读了“何为一堂好课”:从课的展示看出课前有师生双主体的充分准备;课的展示过程中呈现出完整的好的课堂设计、课程教学具有丰富的内容和内涵;课后又足以能够让师生都终身受益。并对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展望:从低处起,往高处行;从小处做,往大处想;从现在做,往未来行。

▲今天的现场实践课,是2021年生态文明教育进社会(进企业、进社区、进大中小学校)的续篇,2021年宣讲路径是线下,在目前防疫抗疫的当下,2022年将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路径宣讲,这是新年的序幕,我们将会“走”的更远做的更多。生态环境保护是关系到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宗旨的政治问题,也是关乎为民造福百年大计的社会问题,青年大学生是国家民族的未来,从当下自觉地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行动中来,就是让环保扎根现在,用绿色昭示未来,为中华民族复兴担当社会责任。
    本次现场思政课的宣讲主体是江苏开放大学开设《思想道德与法治》2021建筑室内设计全班学生,参与活动的有该校学生会干部、青年协会成员和海阔天空协会成员,建工学院其他学生代表共计180多名学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季海菊、校团委副书记尹星、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红梅、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露、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部高杨主任以及思政课教师代表也全程参与了活动。
(来稿:张玉兰)

说明:图片为网友发布,发布者自行承担责任,与江苏环境网无关。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上述图片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联系网站与上传者核实处理,联系QQ:3228428740。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