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图片搜索:
首页 - 绿色图库
壮观!西藏现罕见万头藏羚羊迁徙
上传者:Song my    类别:生态自然    上传时间:2022/3/31 15:55:45    浏览:4723


藏羚羊种群。边巴摄
人民网阿里3月30日电 近日,西藏阿里地区改则县先遣乡附近出现大规模藏羚羊聚集现象,规模约有近万头。此种大规模藏羚羊聚集近年罕见,现场十分壮观。据了解,藏羚羊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主要栖息于海拔3700米至5500米的高山草原、草甸和高寒荒漠地带,早晚觅食,善奔跑。藏羚羊主要分布于以羌塘草原为中心的青藏高原地区,每年夏季,它们会沿固定路线向北迁徙,产崽后回迁至栖息地。
近年来,西藏阿里地区林草局不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并强化巡护工作和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案件查处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盗猎行为,阿里地区野生动物数量逐年增多,这里也成为了野生动物的天堂。
据统计,阿里地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有11种,有藏羚羊、雪豹、野牦牛等。预测目前阿里地区境内藏羚羊种群数量达10万,罕见的金丝野牦牛种群数量达230只、野牦牛种群数量达2.5万,此外雪豹、盘羊、岩羊、黑颈鹤等野生动物数量恢复性增长明显。(索朗仁青 边巴) 

雪山和藏羚羊群组成了特殊的高原风景。边巴摄

藏羚羊群。边巴摄

航拍超大规模的藏羚羊群。索朗仁青摄

航拍超大规模的藏羚羊群。索朗仁青摄

藏羚羊群。索朗仁青摄

说明:图片为网友发布,发布者自行承担责任,与江苏环境网无关。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上述图片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联系网站与上传者核实处理,联系QQ:3228428740。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