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图片搜索:
首页 - 绿色图库
濒危野生楠木林
上传者:路人    类别:植物世界    上传时间:2016/5/29 11:54:10    浏览:3562

 

重庆云阳近万株濒危野生楠木林树龄或达100年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6年5月25日,重庆,重庆云阳县林业局四十八槽大包管护站护林员蒋进明在林场中巡查,对林场中的楠木重点巡查,对幼苗进行细心保护。据了解,四十八槽森森林有3万余亩,下设大包管护站、长槽管护站和马长沟管护站。其中大包管护站管辖林场1万余亩。

2014年西北农学院在这里设物种基因库调查,发现这里有楠木,据初步鉴定为桢楠。早在 80年代,本地居民徐某将一根双胞胎楠木锯掉一根,锯成6节,运出大山,被公安机关查获。据蒋进明介绍,这片楠木属于野生楠木,零星生长在森林中,这种树高达挺拔,遮天蔽日,从1958年成立国有林场以来,当地村民将这种树叫着杂树,可没有人知道这种树的来源。大多数人都认为是鸟儿从其他地方吞食楠木树种后,排便在四十八槽森林中形成的。并且只生长在大包管护站宫王顶下面斑竹槽两山的中下段,有的树龄至少在100年以上,高大约20余米,大多数楠木的直径约50厘米,下面还有楠木幼苗。据初步估算,目前生长在林木中的楠木600余亩,近万株,均在自然条件下生长。

楠木为樟科常绿大乔木,国家二级保护渐危种,主要分布区位于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区西部,气候温暖湿润,生长气温约0-38摄氏度,年降水量1400至1600毫米的亚热带区域。中国和南亚特有,是驰名中外的珍贵用材树种。

 

 

 

 


 


 


 

 

说明:图片为网友发布,发布者自行承担责任,与江苏环境网无关。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上述图片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联系网站与上传者核实处理,联系QQ:3228428740。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