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环保小知识 > 环保节日
世界厕所日暨中国厕所革命宣传日
发布时间:2016/11/19 20:41:46
来源:人民网   点击:1278

科技助力“厕所革命” 旅游厕所完工近4万座
“世界厕所日暨中国厕所革命宣传日”活动在京举行
继续深化厕所革命 为世界厕所文明做贡献

本报讯(记者 王洋)11月19日,“世界厕所日暨中国厕所革命宣传日”活动在京举行,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水源、卫生与清洁项目副主任杜拉叶·克乃、人民网总裁牛一兵等出席活动并讲话,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相关旅游局、景区、企业负责人及专家学者等参100余人加此次活动。

李金早在讲话中指出,厕所已经成为一个世界性话题。我国要继续深化厕所革命 为世界厕所文明做贡献。大众旅游时代已经到来,每年境内外游客总量超过43亿人次,年游客如厕总人次超过330亿次。2015年初开始的三年厕所革命行动虽然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攻坚任务依然很重。截至目前,全国已完成新改建旅游厕所39393座,其中新建27137座、改扩建12256座,累计完成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共5.7万座)的69.11%。

李金早表示,厕所革命不仅是“旅游厕所革命”,更是全社会的厕所革命。需要全社会参与,科学设置,相互提醒文明如厕、爱护厕所,尊重劳动。他提出,针对游客的特殊需求,要在停车场、旅游区,特别是5A级景区等瞬时人流负荷较大的区域设第三卫生间,这样的卫生间,男女都能使用,残疾人、老人和幼儿可以在异性家属陪同下进入,凸现人性化精神,使厕所的作用更加合理,让“方便”事更方便。

李金早特别提出,厕所革命需要插上科技的翅膀,用“科技推进厕所革命”。这需要我们广开思路,创新工作,用科技加速厕所建设、用科技完善厕所管理、用科技优化厕所服务。

活动现场,人民网发布了《厕所革命十大评选榜单》,公布“厕所革命十大典型景区”“厕所革命十大推进人物”“厕所革命十大舆论聚焦”三项内容,并对典型景区与推进人物进行了颁奖。

活动同期,还举办了“厕所革命的意义、如何推进厕所革命”“厕所革命的新技术应用、生态环保”“厕所革命的管理模式创新、文化营造”三场圆桌论坛,论坛嘉宾就厕所革命的务实推进、技术创新、管理优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2013年第6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1月19日设立为“世界厕所日”,此次活动也是我国举行的第二个“中国厕所革命宣传日”。(来源:中国旅游报)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