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选择我环保,共筑绿色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7/10/24 19:04:11
来源:江苏环境   点击:1243

     10月20日,江苏绿色之友联合无锡市新吴区硕放街道南二社区、无锡新吴区绿循环环保促进中心、康明斯发电机(中国)有限公司,在南二社区开展了“我选择我环保,共筑绿色中国梦——社企结对绿色环保在行动”活动。




      活动目的
      通过“社企”结对合作来不断提高居民、企业员工的环保意识,搭建活学活用的教育实践平台吸引广泛的居民参与,自觉倡导践行低碳生活。以创新绿色示范亮点,推动社区绿色环保教育工作上新台阶。

      活动分五个部分进行:

      一是开展环保知识推广宣传教育活动
      在社区内以课堂实景教育和流动发放宣传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环保宣传活动,提升居民“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意识。

      二是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清洁活动
      组织大家对小区内的白色垃圾、果皮纸屑、枯枝落叶进行拾捡清扫,保持了社区整洁的环境卫生面貌。

      三是开展社区公共设施维修保养活动
      对社区内出现的生锈椅凳、健身器材进行一次重新刷漆保养,保证了公共设施的完好。

      四是建设社区微型农场
      通过废旧汽车轮胎喷绘处理,在整合的社区绿地上,设计出彩虹桥、青蛙等造型,配种上各种植物,成为资源再利用新亮点。

      五是开展闲置物品回收、交换活动
      以居民将家中的闲置物品在社区交易区进行直接交换和居民将物品交由社区工作人员、绿色志愿者进行称重评价二种方式进行。后者将物品折算成积分,居民们可以拿积分卡,在指定位置兑换鸡蛋和其他植物,减少资源的浪费。



      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企业员工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美化了社区环境,提升居民的参与感、成就感、幸福感,为进一步推动周边企业、社区建立共建合作机制开了一个好头!

      江苏绿色之友副会长 周家明:近几年来,我们本着“指导服务、提升形象、打造亮点”为目标,以合作共建为服务方向,不断在基层一线宣传环保理念和环保意识,特别是指导社区开展的“资源再用,打造生态民生示范新社区”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环保走进了居民的生活,成为居民的追求和时尚!
      今后,江苏绿色之友将不断加强探索与实践,联动更多的社会组织和社区一起,为推动环保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