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快讯
省两办发布实施意见 深化改革促进社会组织发展
发布时间:2017/11/13 20:43:12
来源:新华日报   点击:617
 本报讯 (记 者 唐 悦)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深化改革方案,激活社会组织活力,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意见》提出,到2020年形成统一登记、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分级负责、依法监管的社会组织管理体制,社会组织法规政策更加完善,党组织作用发挥更加明显,综合监管更加有效,发展环境更加优化。

《意见》提出,要降低准入门槛,支持鼓励在城乡社区开展为民服务、养老照护、青少年事务、公益慈善、文体娱乐和农村生产技术服务等活动的社区社会组织发展。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的发起人可以是企事业单位、其他组织或公民,鼓励其拓展资金募集渠道、扩大公益性支出,实现社会化、项目化和专业化运作。

《意见》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探索一业多会,鼓励行业协会商会参与开辟海外市场、处理国际贸易纠纷、制订国际市场标准和规则、保护知识产权等活动。到2020年,全省所有设区市、县(市、区)和50%的街道(乡镇)、有条件的社区都要建立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为社会组织提供有效服务和支撑载体,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社会组织人才工作将被纳入省人才工作体系,对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专门人才给予相关补贴。建立省级社会组织人才库,每年培训1000名从业人员。

《意见》明确,各相关部门应将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费用列入年度预算,每年发布购买服务目录清单。逐步扩大购买范围和规模,鼓励政府部门同等条件下优先向社会组织购买民生保障、社会治理、行业管理等公共服务。我省还将完善财政、税收、金融等支持政策,发挥财政扶持杠杆效应,引导社会资金向社会组织有效流入。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