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公众说环保
从这十件小事做起
发布时间:2018/2/20 9:41:32
来源:人民网   点击:500

减少塑料垃圾保护环境 从这十件小事做起

  大部分塑料不能回收利用,对全球环境构成沉重负担。那么,减少塑料垃圾,大家能做些什么?英国《都市报》总结出一些提示:

  1、准备一个可以反复使用的购物袋,只要外出购物就带上。

  2、限制瓶装水饮用量,最好准备一个可循环使用的水瓶。数据显示,全球每分钟售出超过100万瓶饮用水。瓶装水是塑料垃圾的主要来源之一。

  3、弃用一次性咖啡杯,买一个好看又实用的保温杯。一次性咖啡杯杯盖大多是塑料制品。

  4、不用塑料打火机,改用火柴。

  5.、少吃口香糖,因为它们含塑料成分,而且肯定无法回收利用。

  6、避免使用含塑料微珠的洗护产品。塑料微珠是直径小于5毫米的固体塑料颗粒,广泛应用于牙膏、洗面奶、沐浴啫喱等洗护产品。微珠会污染环境,破坏海洋生态。

  7、不用一次性剃须刀。

  8、用硬纸盒取代塑料容器。

  9、使用密封罐、保鲜盒保存食物,弃用保鲜袋。

  10、不用塑料吸管。如果实在需要,不妨选择纸吸管,或者用海藻制造的可食用吸管。(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