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公众说环保
立足江苏发展实践 讲好中国两会故事
发布时间:2018/3/5 23:58:30
来源:新华日报   点击:323
娄勤俭吴政隆勉励我省 报道全国两会的新闻工作者
立足江苏发展实践 讲好中国两会故事
本报北京3月4日电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耿 联 王晓映)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江苏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4日下午在京看望了我省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广电总台、现代快报等新闻单位的编辑记者和工作人员,希望大家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立足江苏发展实践,讲好中国两会故事,为在新起点上开启新征程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娄勤俭、吴政隆一行首先来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两会报道驻地北京展览馆宾馆,与正忙碌工作的记者、编辑和工作人员亲切握手,听取集团两会报道方案介绍。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此次派出40多人的前方报道团队,报、网、端、微联动,旗下全媒体矩阵已推出“聚焦全国两会特别报道”专题,新华日报开辟“两会特刊”推出“盛会观察”“我在现场”“两会快评”等主打栏目,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开设“两会频道”推出视频两会、两会问吧、两会日历等新媒体产品,中国江苏网联合多个网络平台联动进行全景式报道。娄勤俭通过视频系统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后方编辑部连线通话,饶有兴趣地听取了扬子晚报情景式互动产品“走进新时代,共植希望树”的介绍,并观看了现代快报两会报道方案展板展示,感谢大家为做好两会报道所作的精心准备。他强调,今年两会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历史性盛会,将通过法定程序使党的主张成为国家意志,推动十九大决策部署得到深入贯彻落实,凝聚起亿万人民共同奋斗的强大力量。参加两会新闻报道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集中精力投入到两会新闻报道中去。新华日报是周恩来同志亲自创办的,要以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为动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在高质量办报上走在前列。

随后,娄勤俭、吴政隆一行来到省广电总台前方报道驻地江苏广电(北京)制作中心,走进编辑机房、导控室和演播厅,观看荔枝云平台演示,了解两会报道策划情况。江苏广电总台此次搭建全媒体传播矩阵,在“江苏新时空”等栏目中开设《直通北京——全国两会特别报道》,推出两会议事厅、两会新视点、履职进行时等特色专题专栏,在荔枝和我苏两网两端推出“筑梦新征程”“换个姿势看两会”等栏目反映江苏代表委员履职风采。娄勤俭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善于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两会报道,推出更多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全媒体报道,激励全省人民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看望慰问中,娄勤俭希望省属新闻媒体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着力增强“四个自信”,紧密结合江苏高质量发展实践,讲好中国两会故事,为两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作出积极贡献。要把镜头、话筒、笔触更多地对准来自基层的代表委员,通过他们的实践讲好江苏故事,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助威鼓劲。要把握社会发展规律、注重新闻传播规律、强化新闻工作纪律,浓墨重彩宣传报道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创新方法手段反映代表委员履职成果,通过做好两会报道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为谱写中国梦的江苏篇章增添强大精神动力。

王燕文参加看望。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