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快讯
我省启动水生生物资源 同步增殖放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3/23 1:27:24
来源:新华日报   点击:467

本报讯 21日,我省在长江以及太湖、滆湖、高邮湖、宝应湖、邵伯湖、洪泽湖、骆马湖等湖泊同步启动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副省长缪瑞林及社会各界代表、志愿者等参加了在南京的主场活动。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共放流各类淡水水生生物苗种超过2000万尾,其中大规格的四大家鱼、胭脂鱼、河豚等重要经济生物苗种和珍稀濒危物种15万尾。

阳春三月,是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的黄金时期。长江、淮河、湖泊等一些大江大湖已全面实施禁渔期。各地充分利用这个时期,大力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保护的同时主动修复水生生物资源。据悉,“十二五”以来,全省已累计增殖放流各类水生生物苗种170亿尾,建立国家级、省级海洋与渔业类保护区40个,连续17年实施长江流域禁渔期和连续14年实施海洋伏季休渔期制度,有力促进了江河湖海生物资源恢复和生态环境保护。 (丁蔚文)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