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环保小知识 > 绿色生活
手能揭示七大健康问题
发布时间:2018/6/4 12:16:12
来源:人民网   点击:321
有时,手掌、皮肤纹理、指甲、汗腺和色素可以帮助预测潜在的缺陷和疾病。近日,美国《医学日报》盘点了手能揭示的健康问题。

1.甲状腺功能。肿胀的手指和冰冷的手可能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的症状。甲亢表现为皮肤发红或手部皮肤干燥等症状。

2.营养水平。指甲脆弱可能意味着缺锌、维生素A、维生素C或B族维生素。它也可能是低钙血症的迹象。指甲上出现脊状突起表明缺乏蛋白质。

3.多汗症。过度活跃的汗腺让人打开门把手都费劲,是多汗症的症状之一。这种病通常有遗传因素,往往从童年或青年时期发病。

4.心脏病。握力的强弱揭示出心脏的健康程度,甚至体现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风险。研究表明,握力是评估生物年龄很好的方法,一个长期生病的人如果肌肉力量减弱,将很难存活下来。

5.帕金森症。手在静止状态下颤抖,或无法完成任何活动,可能是帕金森病的迹象。这与大多数人因压力、饮用咖啡时颤抖的感觉不同。

6.氧气含量。手和甲床苍白可能是贫血的迹象。贫血会造成健康的红血球含量下降,从而降低它们携带足够氧气到组织的能力。

7.湿疹。湿疹患者尽管用了大量保湿霜,双手仍然粗糙,容易发痒和起皮疹。手部湿疹还会引起水泡、干裂、干燥、结痂、灼热感和皮肤出血。(蔡立超 编译)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