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环保小知识 > 环保节日
世界海洋日揭晓全国十大海洋人物
发布时间:2018/6/8 22:45:44
来源:中国环境网   点击:1127

骄傲!世界海洋日,这名江苏人光荣当选全国十大海洋人物

  中国江苏网讯 2018年6月8日是第十个“世界海洋日”,今年海洋日活动以“奋进新时代 扬帆新海洋”为主题。今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第十届中国海洋文化节主场活动8日在舟山开幕,开幕式上十大海洋人物评选揭晓,江苏省如东县薛济萍光荣当选2017年全国十大海洋人物。
  江苏如东中天海底光缆从浅海进军深海,完成了从无中继到有中继的全部缆型系列的自主研制和生产,产品可应用到水下8000米深。这一科技成果通过了信息产业部鉴定,一举打破西方跨国巨头对国际深海光缆市场的垄断。
  连日来,江苏省有关部门和南京、南通、盐城、连云港等地涉海部门、学校、企事业单位和所在社区,有关社会团体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包括南京静海寺等爱国基地公众开放日、玄武湖广场宣传、十大海洋人物报道、海洋图片展览、海洋知识讲座、增殖放流和清洁沙滩等。
  为配合海洋日宣传活动,连云港市还特别举办了第三届海洋文化节和清洁海岸志愿服务行动。今年以来,该市组织清洁海岸义工团、淮海工学院志愿者队伍等团体开展清洁海岸活动10余次,出动志愿者520人次,重点对连云新城、连岛等34公里岸线的塑料、泡沫等垃圾进行清理,用实际行动倡导环保理念,呼吁更多市民自觉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共同呵护美丽海岸线。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丁蔚文


世界海洋日:2017年度海洋人物在浙江舟山发布

  新华社杭州6月8日电(记者 黄筱)6月8日是第11个“全国海洋宣传日”和第10个“世界海洋日”,由自然资源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年海洋日主场活动在浙江舟山举行,活动中2017年度海洋人物正式发布。
  2017年度海洋人物分为海洋文化、大海弄潮、科技兴海、资源勘探、大国重器和向英雄致敬六个类别。妈祖信俗传承人李少霞,沈家门小学海洋教育科研团队;亚洲最大半潜船的舵手高正捍、“航道清道夫”——“碧海行动”打捞团队;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预报保障团队,深海光缆中国制造的典范薛济萍;南海可燃冰试采团队总领队叶建良、中国海油深水工程专家李清平;“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的总设计师胡震、大国重器“海翼”设计师俞建成;扎根海疆因病离世的军人向炜获得2017年度海洋人物荣誉。
  此外,本届海洋日活动中葡萄牙海洋部长安娜.保拉.维托里诺则被授予“国际海洋使者”称号。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