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快讯
浦口区约谈养殖场 责令限期停止污染修复环境
发布时间:2018/6/22 13:55:55
来源:新华日报   点击:327

浦口区即知即改约谈养殖场
责令限期停止污染修复环境
      本报讯 南京市7日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第二批信访件,反映“浦口区星甸街道石村村潮弯组内的绕村河道上游不远处有一个养猪场,污水处理设施停运,污水直排绕村河道”。
      当天下午,浦口区副区长黄振宇与区环保局、区农业局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发现群众反映情况属实。经调查,投诉位置有两家养猪场,养猪场相关环保设施均建设不全,畜禽粪便尿液直接排入养殖场内大池塘里,大池塘没有防渗防漏措施。
      按“即收即办、立行立改”的原则,当晚,浦口区星甸街道环保科、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等多部门现场约谈两家养殖场业主,责令其立即停止污染行为,15日前处理完现存栏的所有生猪,30日前对周边污染的环境完成修复。浦口区环保局对两家养殖户养殖废水直接排入外环境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对两家养殖户各处罚10万元,并移送公安机关进行侦办。
      以督察整改为契机,浦口区切实解决老百姓身边环境问题。该区农业局下发《关于重新排查全区畜禽规模养殖场污染治理情况的紧急通知》,开展非法畜禽养殖场清理整治、非禁养区内规模畜禽养殖场摸排等工作,并对禁养区已关停的畜禽养殖场开展“回头看”,确保不死灰复燃。
      浦口区还对养猪场污染整治不力情况开展调查,经查,星甸街道网格化监管不到位。浦口区纪委监委分别给予星甸街道石村社区书记吴宏军、星甸街道石村社区计生专干(石村社区党总支部委员)蓝萍、星甸街道农业发展中心主任杜吉武诫勉谈话处理。 (许海燕)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