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快讯
省长吴政隆:加快补齐污染防治能力建设短板
发布时间:2018/8/13 22:02:12
来源:中国环境网   点击:258

江苏省长吴政隆:加快补齐污染防治能力建设短板

  中国环境报记者李莉 范晓黎南京报道 江苏省长吴政隆日前主持召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专题会,要求在系统性精准性上狠下功夫,聚焦关键、精准发力,抓薄弱、补短板、强功能,综合施策、源头治理,加快补齐污染防治能力建设短板,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环境高质量,积极回应群众所想所盼所急,让人民群众生活更美好。
  吴政隆指出,当前,江苏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关键期、攻坚期、窗口期。追根溯源,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发现的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很多与污染防治能力建设不足有直接关系。
  吴政隆强调,污染防治能力建设任务重、周期长、投入大,要坚持系统谋划、标本兼治,突出重点、持续攻坚。一要全面梳理城乡污染防治能力的现状,围绕能力设施不充分不均衡、运行不稳定不正常等薄弱环节,精心精细精准完善好规划;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逐一明确各设区市、县(市)、乡镇、村庄污染处置的工作目标、主攻方向,加快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步伐,不断提高城乡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处理率,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切实调整农业投入结构,着力解决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三要转方式、调结构,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优化国土空间开发布局,全面推动绿色发展;四要压紧压实地方主要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以及部门的监管责任,严格执法监管,严格督查问责,铁腕治污,真正让法律和制度“长牙生威”;五要完善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两个作用,整合多方资源,加大资金投入,健全社会诚信体系,从源头减量到末端治理全程发力,人人参与、共建共享,为群众留住更多清水绿岸、鱼翔浅底,鸟语花香、田园风光。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