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快讯
生态环境部通报8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 盐城列全国第十
发布时间:2018/9/10 11:15:30
来源:中国江苏网   点击:427

  本报讯(张华林 王磊黎 记者 祁宗华)9月7日,生态环境部通报2018年8月和1至8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盐城“好空气”再度上榜,全国169个重点城市8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盐城位列全国第十,是生态环境部扩大通报范围后,我省唯一进入全国前十的城市。
  最近一段时间,盐城天空大部分时间都是那澄澈水晶蓝衬托着如絮的白云,不少市民争相晒图。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自2013年1月生态环境部对全国74个重点城市排名以来,至2018年8月,盐城市连续五年排名全省第一;共计68个月的月度排名中,盐城市8次排名全国前十,39次全省第一。2018年7月份开始,生态环境部将排名城市的范围由74个扩大至169个地级以上城市,公布的城市排名也由原来10个,增加到20个。在扩大通报范围的第二个月,我市空气质量再创佳绩,在169个城市中进入全国前十,含金量十足。刚刚过去的8月份,我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2.62、PM2.5平均浓度18微克/立方米,都超越历史,成为空气质量最优的一个月。今年以来,空气质量优的天数比去年增加了30%。
  空气质量的持续好转,与我市紧盯目标不动摇、强化顶层设计和源头治理、靶向施治污染问题分不开的。打赢蓝天保卫战,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多次召开专题会办会研究生态环境问题,实施党政“一把手”领办督办环保问题制度,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市区高架、高铁等重点工程多次进行现场督查,对打赢蓝天保卫战、为人民群众提供“蓝天白云”优质空气提出明确要求。今年4月份以来,仅在改善空气质量、强化扬尘和废气治理等具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上就作出20多次批示。
  今年初,市环保部门组织开展“消灭黑烟囱”专项整治行动,全市整治黑烟囱近千个,基本消除冒黑烟现象。强化环境执法检查,全市涉及大气环境违法行为查处150多家,处罚3000多万元,创历史新高。市区重点大气污染源江苏东西发动机公司迁出主城区,江苏大吉发电公司排放不能稳定达标的两台机组实施停产整治。
  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紧扣PM2.5和臭氧浓度“双控双减”,针对性制定实施方案,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钢铁、焦化等重污染行业企业升级改造、无组织排放颗粒物深度治理,按照“一微克一微克降、一天一天保”的思路推进强化措施一项接一项的落实。二季度以来全市空气质量改善态势明显。
  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绝不是一蹴而就。8月18日,市政府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推进会,吹响了我市今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的号角。目前,我市正在抓紧研究制定《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和《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工作方案》,两个方案更突出PM2.5和臭氧污染的协同控制,更突出源头防治和结构调整,更突出精细化管理。相信在各地、各相关部门,特别是全体市民的共同参与努力下,“盐城好空气”这个品牌一定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