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快讯
江苏公布全省53个县(市、区)1~8月空气质量排名
发布时间:2018/9/13 23:23:45
来源:中国环境网   点击:365

全省后10名中百强县仍占据5席

  中国环境报记者李莉
  江苏省环保厅日前公布全省53个县(市、区)1月~8月空气质量排名情况。数据显示,江苏省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优良天数比率为64.3%,全省县(市、区)空气质量同步呈现改善态势。值得注意的是,与上次江苏省公布的1月~7月县区空气质量排名情况相比,前10名排位没有发生变化,而后10名排位的情况发生了变化,经济强县句容成功退出后10名,丰县空气质量表现不佳,进入后10名,沦为“落后生”。
  排名后10名中,全国百强县占据5席
  据悉,江苏全省53个县(市、区)1月~8月空气质量排名前10名的县区分别是:如东、启东、海门、盱眙、昆山、太仓、涟水、常熟、洪泽、东台;后10名的县区分别是:江都、新沂、江阴、灌云、沛县、睢宁、靖江、邳州、灌南、丰县。

  与1月~7月县区空气质量排名情况相比,空气质量排在前10位的县区依旧表现出色,没有发生任何变化;排名后10位的县区则发生了新变化,句容成功退出,丰县空气质量表现不佳,PM2.5平均浓度为50.5微克/立方米,进入后10位。

  江苏省1月~7月县区空气质量排名中,后10名的排名中曾有全国百强县6席,分别是江阴、句容、靖江、新沂、邳州、沛县。江苏省环保厅督察、监测情况显示,空气质量排名后10名的县区普遍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企业污染治理水平低、扬尘污染突出、监管能力较为薄弱等共性问题。
  在1月~8月县区空气质量排名中,句容退出后10名,在全省53个县(市、区)排名中,位列第42位。江阴、靖江、新沂、邳州、沛县依然在后10名之列。
  数据显示,1月~8月,句容PM2.5平均浓度为50.1微克/立方米,江阴、靖江、新沂、邳州、沛县的PM2.5平均浓度分别为53.7微克/立方米、51.5微克/立方米、53.7微克/立方米、50.9微克/立方米、52.3微克/立方米。
  经济“优等生”却成了环境“落后生”,这种现象值得深思。这说明一些地方虽然经济发展暂时领先了,但保护生态环境的思想认识还没有跟上来,没有把握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
  8月份PM2.5浓度为2013年以来同期最低
  据了解,自7月份以来,随着全省大气污染管控措施的持续加力,在大气扩散条件没有明显差异的情况下,江苏省实现8月份PM2.5平均浓度同比显著下降,其中,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23.2微克/立方米,不仅是今年以来的最低月均浓度,同时为2013年以来同期最低值。53个县(市、区)中有49个县区8月份PM2.5平均浓度低于去年同期。
  江苏省环保厅将结合排名情况,进一步加大对上述排名靠后县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督查力度,确保全省空气质量的稳定、持续改善。
  为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今后,江苏省环保厅每月都将公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