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环保小知识 > 绿色生活
鼻毛要剪不要拔
发布时间:2018/10/23 15:31:58
来源:生命时报   点击:563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皮肤科主任  王 飞

  前段时间,老李鼻尖出现红肿、疼痛,没过几天,左半边脸和头部也开始疼痛。就诊时,老李自述有拔鼻毛、抠鼻子的毛病。住院观察第二天,他鼻尖部红肿处出现疖肿。引起疖肿的原因,就是老李的习惯——拔鼻毛、抠鼻子。
  鼻黏膜是人体一道极为重要的保护屏障,许多“常驻”在人体表面的细菌,正是因为这道防线才无法进入体内。老李平时经常拔鼻毛、抠鼻子,导致鼻腔黏膜受损,使得周遭的细菌“趁虚而入”,造成感染和一系列疼痛症状。出现疖肿后不及时医治,不但会出现脓点和疼痛感,严重时细菌进入血液循环,可引起败血症,有生命危险。鼻子位于“面部三角区”,感染后可能引起颅内感染,导致严重后果。
  如果鼻毛过长影响美观,可以用消毒过的小剪刀适当剪短,剪的时候保证光线充足,小心不要伤到鼻子;也可以用专用的鼻毛修剪器。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