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环保小知识 > 绿色生活
这些急救方法能救命
发布时间:2019/2/16 21:27:07
来源:人民网   点击:699

冠心病急性发作怎么办?掌握这些急救方法能救命
蔡妍

    冠心病急性发作的致死率较高,掌握一定的急救方法非常重要。
    冠心病的急性发作症状包括心绞痛、心肌梗塞、急性心衰和心源性休克,针对不同症状可采取不同的急救方法。那么,冠心病急性发作都有哪些表现?该如何急救呢?
    1.心绞痛。心绞痛以发作性胸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疼痛部位在胸骨体上段或中段,可波及心前区,界限不清楚,疼痛
    可向左肩、左臂内侧、左手小指放散,也可放散到颈部、咽部或下颌部。
    如果发生心绞痛,应立即舌下含服硝酸甘油1片或速效救心丸6粒(合并血压高者应谨慎服用硝酸甘油,以防继发脑供血不足),并停止体力活动,就地休息,消除寒冷、情绪激动等因素。同时可口服安定片3毫克,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可吸氧10~30分钟。如症状未缓解,隔5~10分钟后再含服硝酸甘油或速效救心丸,如果连续3次含服无效,胸痛持续30分钟以上,应立即到医院就诊。
    2.心肌梗塞。心肌梗塞表现为胸骨后持续性的剧烈压迫感、闷塞感,甚至可出现刀割样疼痛,常波及整个前胸,以左侧为重。伴随症状包括低热、烦躁不安、多汗和冷汗、恶心、呕吐、心悸、头晕、极度乏力、呼吸困难、濒死感等。患者的症状能持续30分钟以上,常常达数小时。
    如果发生心肌梗塞,应该采取以下措施:
    (1)保持镇静,不要惊慌和恐惧,含服硝酸甘油、速效救心丸、益安宁丸等,保持周围环境通风。
    (2)如无禁忌症,应口服阿斯匹林300毫克。一旦发生心脏骤停,应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等。
    3.急性心衰和心源性休克。患者可出现严重呼吸困难,伴有烦躁不安、窒息感、面色青灰、口唇紫绀、大汗淋漓、咳嗽、咯大量白色或粉红色泡沫痰等症状,必须立即到医院抢救。
    本文由吉林市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王欣进行科学性把关。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