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快讯
省领导专题调研推动长江 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9/3/16 23:02:20
来源:新华日报   点击:472

    本报讯 近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深入沿江八市相关江段,就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我省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樊金龙先后考察了南通江海港务分公司、泰兴春江养殖场、镇江大江风云影视实景园等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现场,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实地察看环境风险源清理、非法建筑物拆除、自然生态修复等进展情况,督促有关地方深化落实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到位。在南京幕府山燕子矶片区、张家港双山岛、江阴黄田港等沿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示范点现场,樊金龙深入了解沿江化工等企业搬迁、整合利用岸线资源、长江湿地保护修复、绿色生态廊道建设等工作情况,要求沿江各地进一步践行新发展理念,探索城乡、产业与长江和谐共生、相得益彰的发展路子,建设一批示范性的环境治理修复工程。调研中,樊金龙还考察了沿江港口一体化发展以及过江通道规划建设情况。
    樊金龙强调,沿江各地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坚定不移把“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求落实到位,推动我省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坚持问题导向,一项一项扎实做好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落实,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持系统性思维,统筹做好生态环境治理修复、产业布局优化调整、岸线资源整合利用等工作。坚持典型示范,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充分发挥示范性工程的引领带动作用。 (许海燕)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