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共同行动
噪声污染宣讲走进南通市文华小学
发布时间:2019/3/27 22:47:12
来源:江苏环境   点击:1892

3月22日下午,公众参与自然环保大课堂,噪声污染宣讲走进南通市文华小学。活动由绿色之友梁长雨和南京大学的阳离子共同主讲,来自绿色之友陈红霞和嘉吉粮油(南通)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参与了互动,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面对学生开展的噪声污染防护及认知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什么是噪声、噪声的危害、噪声的来源、生活中案例和动手画出来等四个环节。然后参与活动的学生被分为五个小组,志愿者伙伴们被分到同学们的中间,引导学生完成课堂问答及现场互动的各个环节。活动中为每组回答正确的伙伴赠送小奖品,培养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和团队荣誉感和自信心。活动采用参与、互动和体验的方式,让同学们在快乐中接受了一次环境教育,不仅丰富了他们对噪声污染的认知程度,也让他们充当起了环保小卫士,为同学们将来成为环境的守护者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本次活动由中华环保基金会、嘉吉粮油(南通)有限公司和绿色之友等单位共同开展。




     在活动中我们紧扣噪声这个主题,从噪声的定义,危害及防治等方面去宣讲。





     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实际生活思考我们的身边有哪些噪声?并想出治理噪声的方法,约会通过投诉来达到防治噪声的目的!











   在认识分贝测试仪这个环节,我们通过让小朋友集体朗读诗歌,用分贝测试仪测到95分贝左右,这个声音是小朋友每天早上晨读的声音,用这样一种方法,让孩子们对声音数值有个直观的印象,并且我们通过跟汽车,飞机等交通工具等发出的声音来对比,孩子就能明白噪声的分贝数值。





     在互动过程中我们设计让学生做角色转换,站在领导者的角度思考想象一下,如果自己是市长,该如何解决噪声污染问题,同学们的想象空间无限大!



      在课程的最后我们通过主题场景,让孩子们进行表演,在这个环节中让孩子亲自感受我们身边的噪声是什么样子,同时让孩子们用画画的方式去画出噪声的来源以及防治噪声污染的办法!



      整个100分钟的课堂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真正做到玩中学,乐中学!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