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环保小知识 > 绿色生活
心律失常不必慌张
发布时间:2019/4/10 19:40:11
来源:人民网   点击:629

心律失常不必慌张 专家教您呵护“心”生命

    心律失常是心脑血管疾病中的一种常见病,少数严重心律失常因发生突然,救治成功率低,是发生心脏性猝死的最主要原因。心律失常在发作之前有哪些表现?患者该如何自我监测?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心率失常?
    只要一提到心律失常人们就会感觉到非常可怕,心律失常主要是包括心动过速、心动过缓或心律不齐等,轻者没有明显的不适感,严重的话会出现胸口闷痛、烦躁不安、头痛头晕等。
    怎么预防心律失常?
    1.要多注意休息
    对于心律失常患者来说,充足的睡眠是很重要的,不能让身体过度的劳累,不然会加重病情。对于高血压性的心脏病以及肺心病患者来说,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千万不能让身体感冒受凉,不然会加重心律失常。
    2.要保持情绪的稳定性
    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保持心情的舒畅,尽量不要生闷气,不能一直处于压抑以及紧张状态。不能过分的焦虑以及紧张,因为情绪过于紧张的话会影响到心率失常,严重的话会直接引起昏厥或者死亡,尽量不要看一些刺激类的电视节目不能让情绪过于波动。
    3.适当的进行运动
    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千万不能剧烈运动,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应该通过打太极拳或者练气功、散步的方式来运动。你是方便要做到少量多餐,千万不能过激或者过饱,如果吃得太多的话会增加心脏的负担,甚至会诱发心律失常。
    4.要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
    多种疾病就会导致心律失常,所以当发生心律失常时,应该去医院做全面的检查,看看是否因为受到了其它疾病所引起的,并且要做好治疗措施。
    专家简介:
    郭成军,主任医师,现任北京安贞医院心内六科行政主任,北京市心肺血管疾病研究所研究生导师 。
    学术兼职: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卫健委冠心病介入培训导师,心律失常介入培训导师,北京市医学鉴定专家,中华老年心血管病保健学会常务委员,《中华心律失常学杂志》《中国心脏起搏与心电生理学杂志》编委。
    擅长:疑难心血管疾病的诊断与治疗,2016年开始研究心脏无导线起搏器,在国际上最先设计出了双腔无导线起搏器,申请了五项专利。
    出诊时间:周二下午
    受访专家:北京安贞医院心内六科行政主任、主任医师郭成军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