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环保小知识 > 绿色生活
慢阻肺的危险因素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4/27 17:12:07
来源:人民网   点击:1218

慢阻肺的危险因素有哪些?出现这些症状应警惕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近年来发病率和死亡率均逐年增高,我国慢阻肺患者人数已超过一亿人,在40岁以上人群中,慢阻肺发病率高达8.2%,是全世界范围内第四大致病病因。慢阻肺的发生有哪些高危因素?如何才能做到早诊断、早干预、早治疗?改善肺功能又对慢阻肺患者意味着什么?
    以慢阻肺为首的慢性呼吸疾病,已经与心脑血管病、恶性肿瘤、糖尿病与代谢性疾病等一起被世界卫生组织共同列为全球“四大慢病”之一。
    慢阻肺的危险因素
    慢阻肺的危险因素主要包括吸烟、空气污染、职业暴露等,以及可能的遗传因素。
    其中,吸烟是慢阻肺最重要的危险因素,至少95%的慢阻肺患者是吸烟者,吸烟者中约有10%~15%会患上慢阻肺。
    患上慢阻肺会有什么表现?
    慢阻肺的典型症状主要是“慢性咳嗽、咳痰、喘息”,并会反复出现急性加重。
    该病的诊断率低,尤其是早期的慢阻肺病人,如果未能及时规范治疗则呈进行性发展,到了晚期,治疗更为困难。慢阻肺患者呼吸困难会不断加重,出现呼吸衰竭,全身氧气供应不足,进而引发一系列的心、肺疾病。
    受访专家: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王广发、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呼吸疾病中心主任贺蓓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