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快讯
严打骚扰电话!工信部把上下游都整治了一遍
发布时间:2019/5/25 15:0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496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吴涛)近来,工信部动作频频,约谈中国电信,关停9家企业95开头的号码,约谈小米科技等30家公司。目的只有一个,整治骚扰电话。最近你接到的骚扰电话少了吗?接到时该怎么应对?


  资料图:中国电信等企业被约谈。中新网吴涛 摄

  多家企业被约谈、整改
  22日,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就骚扰电话管控不力问题约谈了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和广东、江苏、浙江、四川等问题突出的四省电信公司。
  在17日世界电信日当天,因骚扰电话严重扰民、群众举报投诉居高不下等突出问题,工信部还约谈了南京颢志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20家呼叫中心企业和小米科技、北京迪信通等10家虚拟运营商企业。
  记者注意到,无论是中国电信,还是上述30家企业,工信部都要求他们整治骚扰电话确保短期内见实效。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和四省电信公司还签订了《整改承诺书》。

  资料图:小米电话卡。小米官网截图

  虚拟运营商是“重灾区”
  在骚扰电话中,据12321举报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95/96业务举报投诉呈现增长态势,举报投诉量达38541件,环比上升35.4%,占总量的18.4%。
  手机类骚扰电话举报投诉98638件,占总量的47.1%;“呼死你”类骚扰电话举报投诉量持续增长,达到10834件,环比上升17.9%。
  记者注意到,除了95/96开头的号码,虚拟运营商也是骚扰电话的重灾区。12321数据显示,一季度,移动转售企业被举报投诉量占比高达34.8%。
  而且这些虚拟运营商电话号码涉及诈骗居多。3月份,虚拟运营商号码涉嫌通讯信息诈骗用户举报194件次,环比上升165.75%。
  实际上,虚拟运营商电话也是骚扰短信的集中区。数据显示,一季度,虚拟运营商企业点对点短信被举报投诉量整体上升,短信被举报投诉量13209件,环比上升53.4%。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