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绿色创意赛
欢迎申报2019年第三届“钱易环境奖”
发布时间:2019/9/3 1:20:33
来源: 钱易环境奖   点击:8395

设立宗旨

     为感谢钱易院士在我国环境科研和教育领域的杰出贡献,她的学生们在她80寿辰之际,发起并捐资成立了“钱易环境教育基金”,并在该基金支持下,设立了“钱易环境奖”,旨在激励全国积极践行环境公益、脚踏实地开展创新研究的优秀学生,激励青年一代投身环境保护事业,为国家可持续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奋斗。

申请人资格
1、中国各中学、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全日制在校生。(包括高中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专业不限);
2、思想健康,品行端正;
3、热爱环境事业,具有创新精神;积极组织并践行环境公益活动,并取得突出贡献;脚踏实地地开展创新性研究,并取得显著创新性研究成果;
4、原则上两年内获得过“钱易环境奖”的同学不得再次申报。
5、原则上两年内获得过“唐孝炎奖”、“高廷耀奖”的同学也不得再次申报。

奖项设立
1、特等奖1名,奖金5万元人民币
2、一等奖5-10名,奖金2万元人民币/每位获奖人;
3、二等奖10-20名,奖金1万元人民币/每位获奖人;
4、中学生奖5-10名,奖金6000元人民币/每位获奖人。

申请流程

个人申请
(1)申请人填写《清华大学钱易环境奖申请表》,表格下载地址:http://www.tsinghua.edu.cn/publish/env/10921/index.html(请注意选择奖项类型),包括个人基本信息、获奖、论文发表和参与活动;
(2)获奖证明复印件、参与社会活动中申请人所做贡献排名证明材料(如有多个参与者)、国际交流的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所有证明材料均加盖教务公章);
(3)具有创新性的作品(发表或未发表);
(4)申请人应在申请表中如实、客观的描述自己的研究成果,评审之后获奖候选人的申请表将在原单位公示;
(5)申请人准备一页PPT(姓名+单位+主要研究成果)以便终审之后评审委员会发布。

    说明:申请材料中,关于获奖、参与社会活动和国际交流等活动,需如实描述自己在其中的作用与贡献;关于具有创新性的作品(发表或未发表),应未用于申报其它类似奖项。
推荐人推荐
申请人需要提供两位推荐老师的推荐信(需推荐人亲笔签名,并写明有效联系方式,以便审核)。
申请材料递交
(1)请把纸质版邮寄材料的原件制成PDF作为附件(附件命名为:学校-姓名-申报方向)发送至邮箱qya@tsinghua.edu.cn。
(2)申请材料原件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100084,
清华大学环境节能楼731#, 电话:010-  62780050,张凯琴老师收。
(注:邮寄纸质材料之后,在电子邮件里注明快递单号,以免出现文件丢失情况)
(3)提交截止时间:2019年 9月30日17:00。

评审程序

评定:钱易环境奖评审委员会对所有申请人进行评定,确定获奖者名单,特等奖获得者将由一等奖候选人通过现场答辩评比产生;
公示:获奖名单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公示一周,同时贴出获奖同学的公示材料;
确认:钱易环境奖评审委员会将确认获奖者名单,并通知学生本人。  

颁奖仪式定于每年12月,在清华大学举行,颁发奖学金和荣誉证书。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