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共同行动
第十六届颁奖及十七届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4 21:49:12
来源:江苏环境   点击:4330

11月24日,由江苏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江苏省环保联合会、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镇江市生态环境局、江苏绿色之友等单位共同举办的江苏美境行动第十六届颁奖暨第十七届启动仪式在镇江市江苏大学举行。
  江苏美境行动自2004年在全省开展以来已举办十五届,第十六届江苏美境行动自2018年12月启动以来,通过专家现场指导、教师交流培训、美境行动交流营、运用STEM探究环保小课题等活动,在环保、教育等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经过大中小学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前期工作圆满完成,现场进行总结、颁奖。

现场展示环保方案和创意作品

    在线上展示基础上,入围优秀方案实施奖、STEM专项奖等环保作品,采用展板、实物和视频等形式在现场展示;并把现场活动内容和相关环保知识做成“护照”分发给参会代表,用有奖游戏的方法把展示的作品关联起来,参与设计和实施老师、学生在现场讲解;学生、老师、现场评委、专家、嘉宾等参会代表互动交流,经验分享。















“环保方案”演讲比赛

    为更加鲜明、简要地表达学校、团队或小组对环保方案的见解和主张,展示参与学校风采、学生写作与口头表达能力,在全社会树立环境文化新风,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活动现场特别开展了“环保方案”演讲比赛。通过前期比拼,44名选手进入复赛,9名选手进入决赛。









现场评选

    现场评委(获奖学校领导)在专家(现场嘉宾)监督下,对现场参展的入围优秀实施方案和STEM专项奖方案进行现场投票及点评,最终评出优秀方案实施一、二、三等奖,STEM专项奖最佳人气奖。









颁奖现场

江苏大学环保时装秀表演引入第十六届江苏美境行动颁奖
















▲ 活动现场

   经过各市县选拔,组委会资格审查和专家评选小组评定,130个实施方案通过初评。46个实施方案入围优秀方案实施奖;13个实施方案入围STEM专项奖,这些方案在实施过程中直接参与师生55387人。活动现场还颁发了伯乐奖、优秀辅导老师奖、优秀方案实施一、二、三等奖等奖项等。






▲ 伯乐奖、辅导老师奖、STEM专项奖获奖代表与嘉宾合影





▲ 优秀方案实施奖一、二、三等奖获奖代表与嘉宾合影





▲ “环保方案”演讲比赛金、银、铜奖获奖代表与嘉宾合影

▲ STEM专项奖 最佳人气奖获奖代表与嘉宾合影

第十七届启动


    江苏美境行动旨在鼓励全省大学、中学、小学的在校学生,在老师的辅导下,利用现有的知识技能和生活经验,整合家庭、学校、社区的环境资源,以小组、班级、年级或学校为单位,学生自己设计并实施环保方案。推动青少年关心和解决身边环境问题的能力提升,用自己的方式创造更加美好的环境,在提高环境意识的同时,培养良好的社会责任感。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