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快讯
2019年国内国际十大环境新闻发布
发布时间:2020/1/15 18:02:50
来源:中国环境网   点击:480

  中国环境报见习记者李茹玉1月14日北京报道 中国环境报社1月14日下午在北京发布了2019年国内国际十大环境新闻。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仪式,并对本次评出的国内国际十大环境新闻进行了解读。
  本次评出的2019年度国内十大环境新闻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全面进入施工期;今后每届党的中央委员会任期内均开展例行生态环保督察;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明显,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北京世园会向世界发出绿色发展倡议;“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启动;第二届监测大比武展现生态环保铁军风采;立法推进垃圾分类实施;首部《中国的核安全》白皮书发布。
  本次评出的2019年度国际十大新闻是:世界环境日主场活动在中国杭州成功举办;第25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西班牙马德里召开;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呼吁创新发展模式;《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主题发布;美国政府正式启动退出《巴黎协定》程序;欧洲多国遭遇热浪袭击,全球变暖议题再引关注;亚马孙雨林大火给南美洲埋下环境隐患;印度遭遇严重空气污染,多地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菲律宾—加拿大的洋垃圾“六年之争”收场;“我们的海洋”大会关注塑料垃圾。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