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图片新闻
环境日开展主题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7/1 0:08:28
来源:江苏环境   点击:13059

    今年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是“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环境日期间,江苏开放大学组织师生利用中午和晚上的休息时间,在学校的定淮门东校区和应天校区开展了以生态文明教育为主题的思政课实践教学系列活动。


    活动通过展板、展台宣传,环境日的由来,意义,2011--2022年主题内容宣讲,江苏生态文明20条及漫画解读,环保知识有奖抢答,青年大学生倡议等内容。活动直接参与师生300余人,受益人群1万余人。





    在宣讲和解读的过程中有人不时举手提问,宣讲团队同学用科学的数据、鲜活的案例、生动风趣的语言一一予以解答。在环保知识抢答环节,志愿者同学们精心策划,以日常生活情景引出知识点,将易混淆的生态环境保护知识设计成一个个问题,通过限时抽题抢答的方式,让大家直观、清晰地理解生态环保的重要性。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在展板前写下内心最诚挚的环保祝福。

    最后,在全体教师的领读下,同学们共同宣读誓词,争做环境教育的传播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将生态文明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面对镜头不少学生和老师说出了参与活动的心理话。

    卜佳莉同学感慨道:作为活动志愿者,不仅学到了环保知识,积累了环保经验,在实践中更要与大家共同为保护生态环境而努力。

    姜亚杰同学说:全班同学都参与进来,每个同学都负责了不同的项目,增强了体验感,同时也更能让我们切身体会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赵棒同学在活动中负责宣讲,他有感而发:本次活动中每一分每一秒无不体现了我们的用心,感谢老师的尽心指导和同学们的努力配合,这次实践中每一个人的角色都具有重要意义!还有一不知名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兴奋地说,这次活动很有创意,与以往的体验形式不同,令我记忆更加深刻。

    活动策划人,江苏开放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玉兰说: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在世界环境日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围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开展一系列实践教学活动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接下来,将联合相关部门,面向社区、企业、大中小学开展线上宣传,引导大家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投身生态文明建设,自觉为共建美丽中国和美丽江苏担当使命!

    活动得到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相关部门 、江苏绿色之友、江苏京海禽业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社会教育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的大力支持。

投稿:张玉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