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公众说环保
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宣教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2/8/19 18:38:44
来源:江苏省生态环境厅   点击:942

在8月17日召开的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协作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的会前活动上,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生态环境厅(局)共同发起的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宣教联盟(下文简称“联盟”)正式宣布成立。会议期间,三省一市生态环境厅(局)主要负责同志签署《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宣教联盟章程》。联盟将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广泛学习宣传,讲好长三角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绿色高质量发展故事。

根据联盟《章程》,三省一市生态环境部门将重点围绕长三角一体化新闻发布、舆论引导和舆情处置、六五环境日等重大活动、社会宣传教育、志愿服务、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新媒体、学习培训等工作开展交流合作。同时,将陆续推进宣传合作、开展活动、舆论引导、新媒体矩阵、公众参与、学习培训、生态文化建设等七项工作任务。

据悉,近年以来,三省一市生态环境宣教工作已开展多次有益的探索合作。去年11月,三省一市生态环境部门共同发起长江大保护首份倡议书。今年4月,各厅(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同步开设了“美丽长三角”专栏,并形成区域内各地市(县、区)环保新媒体矩阵联动,目前已累计发布15篇宣传报道,较好地展现了区域生态环境工作新做法、新亮点、新成效。8月,三省一市生态环境部门的新媒体平台中上线了长三角区域空气质量预测预报,未来7天三省一市的空气质量情况“一图可见”,这是国内首次由地方层面共同公开发布跨省级行政区域空气质量预报结果,也是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保护一体化从理念到实践的新体现。近日,联盟又会同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协作小组办公室,联合制作了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长三角,共享美好绿色新生活”的系列海报,向公众介绍展示2022年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协作工作重点和具体举措。

根据联盟章程要求,三省一市生态环境部门积极探索区域生态环境宣教工作一体化,构建区域生态环境宣教工作大格局,实现交流互动、信息共享、资源整合、联动合作。“联盟的建立将有利于形成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宣教工作同频共振、合作共赢的新局面,将在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中发挥积极作用。”三省一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负责同志均表示,联盟将紧紧围绕推动实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美丽长三角建设,发挥生态环境宣教工作阵地作用,当好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区域“领头羊”,不断提升宣教工作的聚合力、传播力和影响力。

来源:上海环境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