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快讯
享一场灵心造物, 绘一幅丰收画卷微缩沙盘体验活动欢乐开展
发布时间:2022/9/17 10:13:00
来源:江苏环境   点击:1503

绿益江苏:“享一场灵心造物,绘一幅丰收画卷”微缩沙盘体验活动欢乐开展

  秋日是丰收的季节,累累硕果总是让人无比喜悦。枯黄的树叶如翩翩起舞的蝴蝶从树上落下。虽比不上春的绚丽、夏的繁华,却也十分惹人喜爱。秋日的丰收,更是大自然对劳动者的馈赠。
  9月12日中秋佳节期间,由江苏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支持,南京玄武环境文化促进会、零壹空间科普活动中心、微力士乐学青少年科普实践基地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自然科普体验活动。活动以秋日丰收为主题,通过模型沙盘制作亲子体验,孩子们将奇思妙想通过动手实践转化成实物作品,既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和自信心,更明白了丰收是大自然对劳动者的馈赠的道理。

  带着“什么是模型沙盘”、“沙盘一般由什么材料制作”、“沙盘制作难不难”等一系列的疑问,孩子们首先游览了微力士微缩模型馆,该馆有国内最大的综合性微缩世界科普沙盘,共分为“伟大祖国”、“走进城市”、“穿山越岭”、“壮志凌云”、“迈向深蓝”五大板块,包括国家地理、风景名胜、城市特色、环境教育、公共交通、安全教育、法制教育、科学技术、军事知识等众多场景。








(参观微缩世界模型区)

  在老师耐心的讲解和孩子们自主观察下,虽然以前并没有真正自己制作过沙盘,但孩子们也在脑海中逐步对沙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白沙盘制作是一个耗时耗精力却又追求细致和逼真的工作,而且微缩沙盘考验动手与动脑相结合、知识与场景相融合,追求科技与自然的和谐。
  带着极大的兴趣,孩子们迫不及待的回到了科普活动室,终于要开始动手制作啦!


(老师讲解中)

  在老师简短的介绍了今天的主题、制作所需的材料工具以及注意事项后,孩子们开启想象力和创造力,自己动手将一个个小世界变成现实。这次沙盘制作的主题是《丰收》,孩子们将构建包含丰收的稻田、秋天的树林、山坡、草地、茅草屋、小路等场景。从无到有,从一堆材料到场景中充满有趣可爱的小细节,有主题、有内容、有故事,这就是孩子们和父母共同创造的属于自己理想中的自然微缩世界!














(微缩沙盘制作中,看孩子们多认真~!)

  活动结束,孩子们可以带着小沙盘作品满载而归,也可以做一个自己的名牌,将作品留在微力士展览或寄存。
















(作品展示)


(作品寄存)

  孩子与父母通过手工活动相互交流、协作搭建,拉进彼此的距离,度过一段美好的亲子时光。活动内容充实,载体新颖,形式有趣,既动手实践,又极富教育意义。大家都很期待下一次继续参加。
  本次活动通过自然知识科普和微缩模型沙盘的参观体验,培养孩子保护环境的意识,树立正确的人与自然关系的“价值观”,有利于孩子完整心灵的成长。同时通过沙盘的设计制作体验,可以培养孩子的创造力、想象力,提升动手能力。可能每一个孩子做出来的沙盘场景各不相同,便有了一个个不同的故事,大胆的分享自己的想法和参与的感受,可以锻炼胆量和表现力。

话题:#自然科普#  #沙盘制作#  #手工#  #微力士奇幻世界#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