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环保小知识 > 环保科普
四十七个项目被列入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发布时间:2022/12/6 18:22:14
来源:人民日报   点击:3214

  新华社突尼斯城12月3日电  (记者许苏培、黄灵)拉巴特消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十七届常会3日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闭幕。本届常会上,共有47个项目被列入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47个项目中,被列入急需保护的非遗名录有4个,包括土耳其传统阿赫拉特石雕、越南占族制陶技艺等;有39个项目被列入人类非遗代表作名录,其中包括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柬埔寨传统武术、法国法式长棍面包、阿尔及利亚流行民歌等;另有4个项目被列入非遗优秀实践名册。
  教科文组织在其官网表示,在今年被列入的非遗名录项目中,有1/3与保护大自然和生物多样性有关,显示出国际社会在任何情况下都将保护环境作为优先事项的决心。
  本届常会于11月28日在拉巴特开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是《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的法定机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既维系着相关社区、群体、个人的认同感和持续感,也是确保世界文化多样性和人类创造力的重要资源。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