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图片搜索:
首页 - 绿色图库
溱湖生态旅游示范区
上传者:黎明    类别:旅游天地    上传时间:2017/5/22 10:01:39    浏览:3448








  溱湖生态旅游示范区以溱湖湿地为主要依托,溱湖湿地是目前华东沿海地区淡水草本沼泽区保存较为完整的唯一典型代表。
  溱湖湿地植物群落主要由沼生植物(水生植物与陆生植物之间的过渡类型)组成,苔草及禾本科植物占优势,其中芦苇、香蒲等挺水植物充分发育,浮水和沉水植物的多样性也较高。溱湖湿地植物共有蕨类植物3科3种、裸子植物6科13属18种、木本被子植物36科63属78种,以及多类地被植物,植物种类共达153种。其中有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水杉,以及国家二级保护植物银杏、水松、鹅掌楸、金钱松等。湿地水生植物主要有3类群落,芦苇群落、萍群落和水花生群落。
  溱湖湿地野生动物资源丰富,类型多样。其中鱼类38种;浮游生物21中;兽类21种,包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丹顶鹤、麋鹿,国家二类保护动物白天鹅、白枕鹤、白鹇等等;两栖爬行类29种,有黑斑侧褶蛙、乌龟等。鸟类种类达97种,包括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夜鹭。
  随着溱湖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溱湖湿地已日渐成为各种鸟类和野生动物栖息的天堂,现在每年都有30多种近10万只候鸟在溱湖栖息,其中尤以夜鹭种群的数量最为巨大,达到1万只左右。“万鸟云集,千鹭飞起”已成为溱湖湿地的一大景观特色。
(江苏环保)
说明:图片为网友发布,发布者自行承担责任,与江苏环境网无关。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上述图片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联系网站与上传者核实处理,联系QQ:3228428740。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