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图片搜索:
首页 - 绿色图库
南京菜场变身“智能菜场”为消费者营造良好购物环境
上传者:黎明    类别:休闲生活    上传时间:2019/10/28 17:21:40    浏览:15944












    你印象中的农贸市场啥样?乱糟糟、闹哄哄么?大错特错!如今,南京很多农贸市场经过提档升级后,完全大变样,家门口的菜市场美成网红!据了解,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南京市农贸市场总数将达到369家,从2017到2019年这三年期间,农贸市场提档升级300家左右,提档升级总覆盖率将超过80%。门头挂"秦淮街坊"的牌子,装修成灰砖青瓦的风格,摇身一变成为"网红菜场",灰砖青瓦的装修风格,如果你从没来过,完全想不到这是菜场。
    走进去,正面对着邻里服务中心牌子,左手边是糕点店,右手边是服饰店,后面还有小超市和餐饮店。这里如今是网红打卡地——秦淮街坊朝西街社区店,而之前这里是朝天宫菜场。可菜场在哪儿呢?记者看到,里面贴心的设置了地标和路标。这里分为生鲜区、社区商业区和社区服务区。其中,生鲜区就是菜场,所有蔬菜分好类摆在筐子内,新鲜水灵。其实这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菜场了。店内将原来的菜场分为两半,一半是菜场,还有一半打造了一站式的便民服务中心。商业区的特色小餐饮,让居民在买菜的同时也能尝到南京美食;而社区服务区则融入了五金、小百货、缝补、干洗等便民服务。这里已经成了融合邻里生活模式和传统菜场为一体的新型商业体。
    据悉,在这轮农贸市场的提档升级中,南京注重打造购物环境超市化,加强市场门头、地面、吊顶、摊位设计建设,完善空调、电梯、保鲜等设备配套,市场布局进一步优化,设施条件进一步改善,为消费者营造了良好购物环境。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商务局获悉,南京目前共有农贸市场347家,其中,主城六区176家,占全市50.7%。随着农贸市场提档升级的改造,南京的菜场再也不是脏乱差的地方。今年,南京计划实施农贸市场提档升级99家,截至7月末,已完成农贸市场提档升级30家,已开工建设23家,待开工46家。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市农贸市场总数将达到369家,从2017到2019年这三年期间,农贸市场提档升级300家左右,提档升级总覆盖率将超过80%。

说明:图片为网友发布,发布者自行承担责任,与江苏环境网无关。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上述图片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联系网站与上传者核实处理,联系QQ:3228428740。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