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图片搜索:
首页 - 绿色图库
南星苑二社区"四个一"工作法筑牢居民与疫情间"第一道防线"
上传者:Song my    类别:新闻现场    上传时间:2020/2/7 12:55:40    浏览:7373

【南星苑二社区党总支书记、江苏绿色之友副会长、微笑绿之友专项基金副主任周家明说:在国家有难时刻,理应积极响应、服从国家战斗令,立好标杆,做好示范,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伟大胜利。让共产党员的旗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沿阵地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空港经开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以来,南星苑第二社区党总支立刻行动起来,积极应对,严防死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社区党员干部树起了一个重要的信念:不怕困难,行动起来,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构建一个工作网络,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阵地
    为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南二社区党总支建立落实“一级响应”工作的领导小组,由党总支书记周家明任组长,胡龙、陈颖洁、陈仁军任副组长,蔡燕担任联络员。下设7个行动小组,并且进行了具体分工,每个小组有一个战斗阵地。
    宣传舆情组:负责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宣传和社情民意的搜集,把疫情宣传做到居民群众家。
    消毒防控组:负责对车库、楼道、社区公共场所及被控对象区域垃圾桶的消毒防污染工作。
    上门登记组:负责防控对象的上门登记和情况了解工作,及时正确报告掌握信息。
    保障服务组:负责消毒液和防控工作必备物资的准备,做好隔离人员的生活必需食品的配送准备。
    爱心服务组:负责对隔离防控人员的心理咨询、电话安慰、配送必需生活食品。
    环境卫生整治组:负责社区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及时协调物业做到垃圾日清日运。
    抗疫监督组:负责对抗疫工作的监督,巡视好各小组人员在抗疫战斗中先锋作用的发挥,树立先进典型。
    谁的任务谁负责,谁的阵地谁捍卫。南二社区“一杆子杵到底”的务实推动,分工明确、责任明确,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有了一个组织保障。



    成立一支志愿队伍,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冲锋陷阵
    南二社区党总支认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打一场人民战争。于是,一场波及全社区的紧急动员开始了。社区通过层层宣传发动,首先把整个宣传工作做到位,把社区爱心人员组织起来,成立志愿者队伍。然后通过小喇叭宣传、舞台大屏幕、电子显示屏、橱窗广告、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进行全覆盖、拉网式宣传,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任务部署好。小喇叭宣传队的志愿者每天早中晚三次穿楼过房进行宣传,他们循环播放居民告知书、防控措施等等。南二社区踊跃参加志愿者队伍的有二百十几名居民,全方位地营造了防控氛围。通过活动,有强势地推进了防控工作,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有了一个群众基础。





    谋略一个作战方案,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严防死守
    为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南二社区党总支精心策划,研究作战方案。对已摸排到居住在南二社区的280多位湖北籍居民进行电话联系、上门登记,宣传疫情形势,了解近期流动情况,着重了解是否与亲戚老乡接触,掌握第一手资料;
    对所有途径湖北的居民提出居家隔离要求,每天进行体温检测并进行上报统计汇总,对确属需要重点隔离的人员护送去街道隔离点,避嫌免疑;对居家隔离人员,加强自我监督和公众监督,并充分利用信息媒体等现代化工具,促使居家隔离人员安心居家、静心休养。同时做好为居家隔离人员代购生活用品及食物的工作,要充分给予人文关怀;对居住在硕放、回湖北过年的居民,做好沟通,讲清防控的形势和意义,要求延期返锡;做好每天一次对车库、楼道、路面、垃圾桶的消毒工作;加强门卫的制度管理,对车辆及人员的出入进行登记和查询工作,特别是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查来源、堵漏洞,严防死守;要求领导、党员干部带头,发挥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树立标杆带好头。
    一个详实的作战方案,为社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胜利的保证。

    锤炼一个坚强党性,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固堡垒
    南二社区党总支认为,应对疫情就是一面镜子。干部的态度如何、能力如何,心里是不是装着百姓的冷暖安危,治理能力是不是跟得上时代要求,面对复杂风险矛盾有没有化险为夷、把事情办妥的本领,这面镜子,照得一清二楚。
    党总支设立了党员督察岗位,对社区开展防控工作进行监督。党总支成员身先士卒,模范带头奋战在防控阻击战的一线。党总支书记周家明从大年夜开始至今,几乎每天连续工作十四个小时,亲历亲为,了解一线情况,组织指挥,对隔离人员打电话、登门宣传教育,半夜还进行巡视。不仅给夜间值守的人员送上了关怀和鼓励,而且树立了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的榜样。为了让居家隔离人员安心居家察看,周家明书记还自己捐出了2000元,购买生活用品及食品,鼓励他们自觉做好居家隔离的工作。件件细微的事,呈现了南二社区党总支领头雁的形象。社区居委工作人员在党总支委员们的影响下,统一步调,奋力做好当前工作,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固了战斗堡垒。
    战斗已经打响,战斗还在继续,战斗需要广大干群齐心合力。南二社区党总支坚信,只要凝聚起社区群众的力量,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打赢!






(南星苑二社区供稿)

说明:图片为网友发布,发布者自行承担责任,与江苏环境网无关。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上述图片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联系网站与上传者核实处理,联系QQ:3228428740。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