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图片搜索:
首页 - 绿色图库
守卫我们的家园
上传者:zhaosiyuan    类别:污染写真    上传时间:2021/11/29 23:11:06    浏览:1405

    外婆告诉我,她小时候清晨醒来,能听到小鸟在树枝上唱着美妙、动听的歌。天空蓝蓝的,天空上飘着几朵白云,像小猫、像小狗、又像大象。迎面扑来的是一股泥土的清香。多么美好的环境。
    一切美好景色不知什么时候起,各种各样的塑料袋、塑料打包盒等开始进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它让我们生活变的更便利、更卫生,但是我发现这些被使用过的塑料制品被人们随手一扔,变成了垃圾。有一次放学回家,我和妈妈去菜市场买菜,我看见一位阿姨买三个菜,用了四个塑料袋子;一位爷爷买一条鱼用了两个塑料袋,我想这些塑料袋过一会就会被扔进垃圾桶,最后送到垃圾场填埋。记得读过的一本书说过,一个塑料袋完全分解需要上百年的时间,会污染周围的土壤和水源,对我们的健康有害。我们要倡导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多用循坏使用的产品,如:布手套、布袋子、玻璃杯等。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新冠病毒的防护已经成为常态化,钟南山爷爷说:“只要我们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减少外出,新冠病毒就不用怕。”我们都听从钟爷爷的话,新冠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是我发现在小区的各个角落、公共场所随处可见被我们遗弃的口罩。我想我们佩戴口罩以后,病毒就被隔离在口罩外面了,口罩的表面有许许多多看不见的病毒附着在上面,如有口罩被随手遗弃,病毒又会在空气中传播,而且还造成环境污染。我想,我们应该把废弃的口罩扔进专用垃圾桶,这样,病毒就能乖乖的呆在垃圾桶里,最后被送到一个专门处理废弃口罩的地方统一销毁。我们的疫情才不会死灰复燃。
    我和爸爸出门游玩,看见爸爸车后有浓浓的烟,闻一闻很呛人。我就问爸爸:“车后黑黑的烟是什么?”爸爸说:“这是汽车的尾气。汽车尾气中以一氧化氮居多,和少量的二氧化碳,氮氧化物的毒性很高,有强烈的刺激作用,会导致胸闷、咳嗽、气喘、肺炎乃至肺水肿。二氧化碳是大气主要的温室气体之一。排放过多,会使全球的气温升高,引起气候的不断恶化。”我听了爸爸的话就去观察其他的车也有同样的黑烟排出,这么多废气,会把我们的地球妈妈熏的生病。如果不希望地球妈妈生病,我们应该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要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低碳出行,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保护我们的地球妈妈。
    我们要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清洁小屋,垃圾分类减少尾气排放口罩请扔进专用垃圾桶

说明:图片为网友发布,发布者自行承担责任,与江苏环境网无关。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上述图片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联系网站与上传者核实处理,联系QQ:3228428740。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