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图片搜索:
首页 - 绿色图库
开馆之际居民体验垃圾减量与利用
上传者:黎明    类别:活动现场    上传时间:2023/2/17 20:56:47    浏览:979

    2023年2月13日,镇江市京口路低碳生活中心正式开馆,为把低碳理念融入社区建设、管理和居民生活,培养居民低碳生活意识,绿色之友钱老师和微笑绿之友专项基金的志愿者现场向社区居民讲解了垃圾减量资源再用的绿色生活方式,并带领居民现场体验了厨余垃圾堆肥和利用废油制作环保手工肥皂的方法。


京口路社区低碳生活中心开馆仪式现场

京口路社区低碳生活中心开馆仪式现场

京口路社区低碳生活中心开馆仪式现场

京口路社区低碳生活中心开馆仪式现场

记者采访绿色之友钱老师

志愿者指导居民开展厨余垃圾堆肥

志愿者指导居民开展厨余垃圾堆肥


看!大家将剩菜叶子和瓜果皮切碎后投入厨余垃圾堆肥桶内,并倒入有助于厨余垃圾分解发酵的菌材后,快速搅拌均匀……在体验实践的同时,了解了厨余垃圾堆肥的方法和好处。

堆肥产生的有机液和有机肥,是种植花草和蔬菜的好帮手,无污染又健康。

志愿者指导居民利用废油制作环保手工肥皂的方法





然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社区居民又参与到厨余废油制作环保手工皂的体验中来。

大家按照冷制法制皂的步骤,一步一步将废油、氢氧化钠和水等材料制作成皂液,并倒入模具,期待一个月后皂化完成能使用到自己亲手做的手工皂。

手工皂含有天然甘油,泡沫细腻丰富,能彻底清除毛孔深处的油污,使肌肤滋润光泽,富有弹性,且保湿效果超凡,对肌肤无刺激。同时,环保手工皂与其他化学清洁剂不同,有助于清洁下水道,且在与水接触大约24小时后,会被微生物分解,即便流入河流和海洋,也不会对环境和水生物造成危害。

说明:图片为网友发布,发布者自行承担责任,与江苏环境网无关。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上述图片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联系网站与上传者核实处理,联系QQ:3228428740。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