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图片搜索:
首页 - 绿色图库
致敬正在为国乒荣耀奋斗的他(她)们
上传者:加罗    类别:风流人物    上传时间:2023/4/23 15:14:03    浏览:3478

世界乒乓球日:致敬正在为国乒荣耀奋斗的他(她)们
人民网记者 李乃妍

    4月23日是“世界乒乓球日”。“世界乒乓球日”由国际乒联在2015年设立,原为每年的4月6日。去年,国际乒联决定自2023年起,将“世界乒乓球日”改为每年的4月23日。国际乒联表示,这样的调整是为了纪念国际乒联第一任主席伊沃·蒙塔古(Ivor Montagu),同时也与联合国设立的4月6日“体育促进发展与和平国际日”有所区分,吸引全世界更多人关注和参与到乒乓球运动中。
    乒乓球运动在我国拥有最庞大的群众基础,也一直有着最辉煌的竞技成绩,乒乓球因此被称为中国的“国球”。中国乒乓人秉承祖国荣誉至上,将拼搏精神和创新精神牢记于心,代代相传。在如今的世界乒乓球舞台上,他(她)们正为继续捍卫中国乒乓球的荣耀不断奋进。


    2021年7月30日,马龙在夺冠后庆祝。当日,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马龙战胜队友樊振东夺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王东震摄
    马龙:“双圈大满贯”唯一得主
    2020东京奥运会男单决赛,马龙4:2战胜队友樊振东获得冠军,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位卫冕成功的乒乓球男单冠军。马龙也就此实现了“双圈大满贯”,创造了历史。他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位拥有“双圈大满贯”的乒乓球运动员。(“双圈大满贯”指两次获得奥运会、世乒赛和乒乓球世界杯三大赛单打冠军)


    2022年10月9日,中国队选手樊振东在比赛中庆祝得分,他以3:0战胜德国队选手贝内迪克特·杜达。当日,在成都世乒赛男团决赛中,中国乒乓球男队3:0战胜德国队。 新华社记者江宏景摄
    樊振东:连续三年世界排名第一
    自2020年4月以来,樊振东一直排名乒乓球男单世界第一,也是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新积分规则首位分数破万的运动员。樊振东曾4次获得乒乓球世界杯男单冠军,追平马琳成为该项赛事史上获得男单冠军数最多的运动员。


    2021年8月5日,中国队选手孙颖莎在比赛中。当日,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3:0战胜日本队,夺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孙颖莎:三项世界第一 创00后连胜纪录
    截至4月22日刚刚结束的2023年WTT澳门站女单半决赛,孙颖莎共取得国际赛事24连胜,位居历史第3位,也是连胜纪录榜单前列里唯一的00后选手。年仅22岁的她,还是现任女单、女双、混双三项世界排名第一的保持者,被视为国乒“新生代”领军人。


    2021年7月29日,中国队选手陈梦在比赛中庆祝得分。当日,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陈梦以4:2战胜队友孙颖莎,夺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陈梦:奥运女单冠军 国际赛事31连胜
    自2019年国际乒联总决赛至2021年休斯敦世乒赛,陈梦共取得国际赛事31连胜,位居历史第二(第一为张怡宁的39连胜),这期间她还获得了东京奥运会的女单及女团冠军。2020年,陈梦在国际乒联总决赛夺冠,这是她连续第四次在该项赛事中夺冠。


    2021年11月29日,王曼昱庆祝夺冠。当日,在美国休斯敦进行的2021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曼昱以4:2战胜队友孙颖莎,夺得冠军。 新华社瓦格纳摄
    王曼昱:世乒赛女单冠军 奥运女团冠军
    2020东京奥运会,由于老将刘诗雯肘伤复发,王曼昱替补出战女团比赛,她迅速进入比赛状态,与队友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战胜奥地利、新加坡、德国、日本队,最终摘得金牌,也收获个人第一枚奥运会金牌。随后,她接连在陕西全运会、休斯顿世乒赛夺得女单冠军,目前单打世界排名第4。


    2022年10月9日,中国队选手王楚钦在比赛中回球,他以3:0战胜德国队选手凯·斯达姆珀。当日,在成都世乒赛男团决赛中,中国乒乓球男队3:0战胜德国队。 新华社记者胥冰洁摄
    王楚钦:混双排名第一 男单排名第二
    2022年成都世乒赛,中国队以3:0战胜德国队夺得男团冠军,王楚钦是代表中国队出战并赢下比赛的运动员之一。目前王楚钦位居男单世界排名第二。而他在混双项目上的成绩更为亮眼,他与搭档孙颖莎收获过2021年休斯顿世乒赛以及2023年WTT新加坡大满贯赛混双冠军,目前混双排名世界第一。
    5月20日至28日,2023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在南非德班举行,国乒将再度出征,期待他(她)们延续辉煌,再创佳绩!

说明:图片为网友发布,发布者自行承担责任,与江苏环境网无关。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上述图片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联系网站与上传者核实处理,联系QQ:3228428740。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