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图片搜索:
首页 - 绿色图库
“奇葩”粽子
上传者:黎明    类别:食在人间    上传时间:2014/6/3 18:29:52    浏览:3397

盘点世界各地的“奇葩”粽子

来源: 国际在线   2014-06-02 08:37:56



  “这是什么味儿啊?简直咽不下!”近日有网友一包粽子仅吃了一口就全部扔掉了,只因馅料不符合胃口。端午节来到,网友又开始包粽子、吃粽子,喜欢哪种馅料有哪些“奇葩遭遇”,成了网友互晒的热门话题,有人甚至曾吃到韭菜馅和羊肉馅的粽子,而最受欢迎的粽子,则是记忆中亲人包的家传粽子。


  劲爽泡椒肉粽


  绿西米巧克力粽


  咖喱味粽子


  菱角粽


  四川腊肉红豆椒盐粽


  糖果粽


  网格粽





  小笼包粽


  元宝粽


  枕头粽


  爱文香芒粽


  竹筒粽


  巴西香猪酸菜粽





  广西巴马长寿粽


  贵州贞丰布依粽粑




  海南乐蟹粽


  榴莲粽


  闽南海鲜杂烩烧肉粽




  山东泡椒牛肉粽


  端午节来了,粽子作为传统美食当然是重头戏,除了传统的白糯米、豆沙、蛋黄、鲜肉口味,每年都会推出多种新口味。其实,除了我国钟爱粽子外,其他国家也有吃粽子的风俗,每个国家都在自己特色,如墨西哥的“达玛尔”、柬埔寨的“布袋粽”等,各类新奇粽子可让你大饱眼福,如果有份闲心,也可以去尝试下他们吃法。


  马来西亚人也喜欢吃粽子。他们吃的粽子,特点是个头大,有鲜肉粽、豆沙粽、椰蓉粽等,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墨西哥人也有吃粽子的习俗,他们把粽子称为“达玛尔”,主料是粗颗粒的玉米面,用肉片和辣椒粒的玉米面,用肉片和辣椒作馅,用玉米叶子或香蕉叶子包成,别有风味。


  秘鲁人是在圣诞节时吃粽子,全家人围坐在一起,边欢庆圣诞节,边吃粽子,甚至已出嫁的女儿,也赶回娘家,再尝娘家粽的风味。


  哥斯达黎加的粽子用一种经过特别加工、带有粘性的玉米粉为主要原料,配以鸡肉、牛肉、胡萝卜、土豆、椰蓉等,有的还浇上牛肉汁,然后用新鲜的芭蕉叶包成扁方形。


  印度尼西亚人对粽子馅特别讲究,常用鲜肉末加香菇、葱做粽馅。吃时香滑可口,多吃不腻。


  泰国人包裹的粽子,个头小如鸡蛋,因为是用绿色粽叶包裹,所以,蒸熟后呈淡绿色,味道十分清香。


  在日本,人们包粽子不是用粽米,而是用磨碎的米粉,其粽子的形状也与中国的不同,他们习惯于包锤形粽子。


  越南人爱吃粽子,他们吃的粽子是用芭蕉叶包裹的,有圆形和方形两种。他们认为,圆形粽子代表天,方形粽子代表地,天地合一,大吉大利。端午节吃粽子可以求得风调雨顺
,五谷丰登。


  缅甸人也爱吃粽子,但不是和端午节联系在一起的。粽子是由糯米作主料,用成熟的香蕉和椰蓉作馅。这种粽子香气扑鼻,令人陶醉。


来源:中国江苏网

说明:图片为网友发布,发布者自行承担责任,与江苏环境网无关。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上述图片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联系网站与上传者核实处理,联系QQ:3228428740。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