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图片搜索:
首页 - 绿色图库
带着盲母求学
上传者:黎明    类别:家庭家居    上传时间:2014/11/25 10:59:02    浏览:3631

带盲母求学的大二女生

 

    今年20岁的唐洪就读于重庆传媒职业学院人文科技系农村行政与经济管理专业,大二的她和别的大学生没什么两样,一样的装扮,一样青涩的脸庞,但这个女孩却承受了远超过这个年龄的压力。

  1994年出生的唐洪,有个比她小2岁的妹妹,老家在重庆市永川区红炉镇。5岁那年,母亲曹玉香因为意外双目失明。爸爸没有固定的工作,偶尔在工地上打零工,后来患,渐渐的丧失了劳动能力。当时,唐洪右手牵着双目失明的母亲,双臂腋下各夹着一只老母鸡,背着红铺盖和锅碗瓢盆等生活用品,就这样和母亲一起走进了大学校园。重庆传媒职业学院了解唐洪母女的情况后,把一间没有拆迁的民房重新粉刷,免费提供给唐洪母女俩居住。三年的住宿费、水电费等杂费全部减免了。屋后面,学校还拿了一块地给母女俩种菜,自给自足,有了学院的帮助,母女俩在校园里算是安了家。

  因为成绩优异,唐洪获得了教育部国家级一等助学金,每年可得到资助4000元。每月,母女俩共有来自家乡的700元低保金,唐洪在图书馆打工,每月能挣400元。 家中贫困生活艰苦。唐洪最大的愿望是学成以后能够回到农村当个村官,等以后有钱了再给妈妈换双眼睛,让她重新看到这个多彩的世界。

  中新社发 陈仕川 摄

 

 

 

 

 

 

 

 

说明:图片为网友发布,发布者自行承担责任,与江苏环境网无关。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上述图片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联系网站与上传者核实处理,联系QQ:3228428740。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