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图片搜索:
首页 - 绿色图库
马拉松行动
上传者:路人    类别:家庭家居    上传时间:2015/12/4 15:10:58    浏览:3456

 

“资源再用”马拉松行动进社区 厨余垃圾秒变有机肥料

 

    11月27日,“资源再用”马拉松行动小组走进南京锁金村社区,向广大居民推广和分发厨余垃圾堆肥桶。本次活动由江苏省环保联合会、江苏绿色之友、南京玄武环境文化促进会共同举办。

此次活动旨在将资源回收利用,并将再生资源应用到生活中来。环保行动如同马拉松,不仅要有坚持的信念,还要有踏实的脚步。

    厨余有机垃圾占家庭日常生活垃圾总量的50%以上,如果能让这50%的厨余有机垃圾在家庭和社区环节消化掉,将原来作为垃圾丢弃的垃圾变成沃土,经过堆肥转化成富含有机质的土壤,不仅仅可以绿化环境,还能改良土壤品质,对缓解环境压力作用不可小觑。

活动回顾
尽管当日天气寒冷,活动现场仍然聚集了许多热心市民。

当日在活动现场,主办方向市民免费发放40个厨余垃圾堆肥桶,领取的试点家庭将每天记录观察厨余垃圾的变化,并在12月、明年2月聘请专家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

    南京锁金村社区党委书记余挺婷透露,社区早在2010年便提出垃圾分类实施办法,但直观性不是特别好,这次堆肥的活动,在南京也是第一个发起的社区,通过直观的变化,让市民快速有效的发现利用回收垃圾的好处。

生产的液肥可以应用到很多地方,而且产量比较大。

    一般来说5斤的青菜可以生产出600克液肥,8斤的柚子皮可以生产出200克液肥。操作简单,市民只需要将厨余垃圾放到桶内,上面平铺上标配好的酵素,剩下就是发酵的过程。

    目前,厨余垃圾堆肥桶正在锁金村社区进行试点,效果好的话还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

 

说明:图片为网友发布,发布者自行承担责任,与江苏环境网无关。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上述图片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联系网站与上传者核实处理,联系QQ:3228428740。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