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活动推荐
第十七届江苏美境行动环保方案演讲比赛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0/10/15 18:49:27
点击:26465

老师们,同学们:第十七届江苏美境行动环保方案演讲比赛开始啦!

    历时一年的第十七届江苏美境行动,按照活动安排,现已进入学生设计和实施方案阶段。为更加鲜明、完整地表达学校、团队或小组对环保方案的见解和主张,展示参与学校风采、学生写作与演讲能力,树立环境文化新风,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特举办本次环保方案演讲比赛。
    一、活动主题
    美源于心 境成于行
    二、参赛对象
    参与第十七届江苏美境行动方案设计和实施的学校。
    三、比赛程序
    演讲比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1.初赛。在资格审查的基础上,由专家评选小组评定,凡录取的演讲视频,参赛选手获提名奖;排名前20名进入复赛。
    2.复赛。参加复赛的选手,其演讲视频可以重新录制,在资格审查基础上,由专家评选小组评定,排名前8名的选手进入决赛。
    3.决赛。参加决赛的选手,其演讲视频可以重新录制,决赛在第十七届江苏美境行动颁奖暨第十八届启动仪式的现场举行,由现场评委评出金奖、银奖和铜奖。
    四、时间安排
 
    五、参赛要求
    1.自行录制视频参加比赛。视频要求:(1)真实展示参赛选手的演讲过程,无需后期剪辑或修饰,无需制作片头片尾;视频画面以参赛选手正面半身像为宜;
    (2)视频格式为mp4;
    (3)视频命名规则:学校名称+方案名称;
    (4)填写参赛作品登记表(见附件)。
    2.以设计和实施的方案为内容。用讲故事的形式自拟演讲稿,演讲稿字数900字以内,演讲时间必须在5分钟以内。
    3.参赛选手从参与方案设计和实施的学生中选派1人担任。其他人员只做参赛的辅导工作。
    六、评选标准
    1.评选由演讲内容、形象风度、语言表达、现场表现、时间控制五个部分组成,每个部分满分为20分,总分100分。
    (1)演讲内容:主题鲜明,表达完整、精炼创新、积极健康。
    (2)形象风度:着装得体,举止大方,肢体语言恰到好处。
    (3)语言表达:脱稿演讲,口齿清晰,易于理解。
    (4)现场表现:表现方式创新,富有感染力。
    (5)时间控制:限时5分钟内,超时则每多1分钟扣除5分。
    2.作品最终得分=专家打分总分/专家数;根据作品最终得分进行排名,初赛排名前20名进入复赛;复赛排名前8名进入决赛。
    七、奖项设定
金奖(1名)、银奖(7名)、铜奖(12名),获奖学生和指导老师颁发获奖证书,并将演讲视频在媒体上进行广泛宣传。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江苏美境行动办公室 王影(电话:13913993780)
    QQ:526156192,QQ群:148194152、310336050
    邮箱:526156192@qq.com 或 mj@jshj.org

    附件:第十七届江苏美境行动环保方案演讲比赛作品登记表.doc 

    关于举办第十七届江苏美境行动环保方案演讲比赛的通知.pdf



                                                          江苏美境行动评选活动组织委员会
                                                                  2020年10月15日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活动推荐
 
老师、同学们:可以参...
 
2022全国美境行动...
 
老师、同学们:全国“...
 
第二十届(2023)...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