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环保小知识 > 水知识
饮水六大误区
发布时间:2019/4/15 23:45:00
来源:网络   点击:56139

  误区一:自来水可直接饮用

  我国自来水的水质还未达到某些发达国家自来水可直接饮用的水平。在这种情况下,将自来水煮沸后再饮用是最经济卫生的消毒方法。

  误区二:桶装水方便卫生

  盛放桶装水的水桶会被反复回收再利用,时间一长,很容易造成真菌感染。那些不正规的生产厂家的产品,卫生状况更加难以保证。饮水机中的开水由于反复煮沸、保温,容易造成矿物质沉积,也影响健康。

  误区三:纯净水最健康

  纯净水太过“纯净”,所有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都被滤去,反倒未必对健康有利。

  营养学家指出:天然水经蒸馏、滤化处理后,在清除了杂质、细菌等有害物质的同时,也会带走人体内有用的微量元素,长期饮用这样的水会降低人体免疫力;同时,由于人体的体液是微碱性的,而纯净水呈弱酸性,如果长期饮用弱酸性的水,体内环境将遭到破坏,易引发疾病。专家告诫:纯净水适合作为饮用水的补充,不适合长期饮用,尤其对成长发育过程中的中小学生。

  误区四:“健康饮料”可放心饮用

  目前市面上不少“健康饮料”中含有糖、食用色素和食物添加剂,虽然尚无明确研究显示其有害性,但也并不表明它们就一定无害。特别是正处于成长发育期的孩子,应该少喝含糖饮料。

  误区五:冰镇水卫生无菌

  许多肠道腹泻患者发病的一个重要诱因是无节制饮用冰镇水。喝生水拉肚子是常识,可对于冰镇水,许多人的认识存在误区,不少人甚至认为冰镇是一种很好的消毒方法。其实,在0~4摄氏度的冰镇环境中,细菌照样滋生,根本不能保证卫生健康。从医学角度说,夏天,人体胃酸分泌相对较少,大量饮用冰镇水、冰镇啤酒会进一步稀释胃酸,造成肠道紊乱,由此带来众多相关疾病。

  误区六:矿泉水矿物质含量越高越好

  矿泉水因含有人体所需要的一些矿物质而深受喜爱。但有些人片面强调水中矿物质含量,认为矿物质含量越高越好。其实不然。饮用水中应该含有适量、平衡的矿物质,但矿物质含量高并不能完全说明水的活力强。水中矿物含量超标时,还会危害人体健康。例如,当饮用水中的碘化物含量在0.02毫克/升~0.05毫克/升时对人体有益,大于0.05毫克/升时则会引发碘中毒。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