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公众说环保
共享单车如何成为城市风景
发布时间:2019/9/11 20:21:30
来源:人民日报   点击:1110

共享单车如何成为城市风景(今日谈)
阎 语

  北京东城区推进共享单车入栏结算,随意停放将被增收调度费;浙江宁波出台意见,鼓励经营者采用电子围栏等技术手段、委托第三方开展停放秩序管理工作;福建厦门对共享单车运营情况开展考核,考核结果决定投放份额……近段时间以来,为规范共享单车运营秩序,各地纷纷出台相关政策。具体探索虽有所不同,但都指向一个共同方向:用规则呵护共享单车良性发展。
  作为绿色、便捷的出行方式,共享单车广受欢迎。但在一些城市也出现了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道、随意丢弃等无序现象,扰乱正常的交通秩序,也影响市容市貌、占用大量市政公共资源。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从表面上看,是管理不规范、运维力量没跟上等;从更深层次看,则在于规则的缺失。多一分规则,就少一分没辙。行驶在规则的轨道里,共享单车才能成为城市的亮丽风景。
  共享便利,也要共守文明。从实行入栏结算,到考核定份额,都是要以制度培育规则意识,用规则提升全社会的文明水平,这也是共享单车良性发展不可或缺的基石。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