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快讯
江苏明天晴好下周雨水"杀回马枪"阴雨天气将断断续续出现
发布时间:2021/1/23 22:44:21
来源:现代快报    点击:687

明天晴好抓紧洗晒,下周阴雨“杀回马枪”

阴雨又淅淅沥沥下了一天,到处都是湿答答的,体感也变得湿冷起来。1月23日,雨水将逐步停歇,全省转为阴到多云的天气。不过,24日(周日)气温下降迅速,受冷空气影响,当天淮北地区最低温-3℃,局部有冰冻;苏南地区1~2℃,其他地区-2~-1℃。周日短暂晴好请珍惜,因为从25日(周一)开始,雨水还会“杀回马枪”,阴雨天气将断断续续出现。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红艳/文 徐洋/摄

今天夜里雨水渐歇,低温将回归冰点以下

阴雨持续,空气湿度加大。22日早上出门,全省多地还出现大雾天气。前一天晚上,江苏省气象台就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早上7点,连云港、宿迁、淮安、泰州、扬州、常州等的部分地区出现了能见度不足500米的雾,不少驾车出行的小伙伴堵在了上班路上。

伴随着淅沥的小雨,降温也在悄无声息地进行中。22日,江苏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前一天略有下降。“大寒”第一天南京站最高气温16.1℃,冷空气影响下,22日南京白天最高气温仅有8.8℃,湿冷感十分明显。

好在到了周六夜里,全省雨水渐歇。白天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并渐止转阴,其他地区阴转多云,夜里全省多云。

冷空气从22日上午开始自北向南影响江苏。配合雨水影响,各地最高气温明显下滑。受冷空气影响,未来最低气温会有6℃到8℃的降幅。

23日上午,淮河以南地区仍有雨,气温下降,最高也就7~8℃;24日早晨气温较低,最低温度淮北地区-3℃左右,局部有冰冻,苏南地区1~2℃,其他地区-2~-1℃。最高温淮河以南地区12℃,其他地区9~10℃。

下周雨水“卷土重来”,洗晒要抓紧了

雨水短暂停歇的双休日,洗晒要抓紧了。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月下旬,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总体偏弱,降水较前期呈增多趋势,但强度不强。主要天气过程包括21至23日、24至26日,27至28日。其中21日至23日为此轮雨水过程。

根据预报,24至26日,一股冷空气将自西向东主要影响北方地区。受此影响,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27至28日,另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先后有4~6℃降温,其中四川盆地东部、江淮、江南以及华南西部等地有小雨,局部中雨。

根据预报,1月25日,白天江苏西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夜里全省阴有小雨。好在气温有所回升,届时全省最低温在5℃左右,淮河以南地区最高温达到13~14℃,其他地区10℃左右。周日晴好,大家要抓紧洗晒了。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 东北风3到4级 4~8℃

明天 多云到阴 偏东风3到4级 1~12℃

后天 白天多云转阴,夜里阴有小雨 5~13℃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