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图片新闻
校园生态文化教师探索交流走进连云港
发布时间:2023/3/15 0:04:17
来源:江苏环境   点击:11949

    为普及和加强生态文明教育,促进全社会树立生态文明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将生态文明理念融入社会教育全过程,3月10日下午,在连云港建宁小学开展《江苏省生态文明教育促进办法》解读暨校园生态文化探索教师交流会。活动有江苏省少工委副主任徐美华、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朱晓东教授、美境行动江苏片区负责人黄国祥老师、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副主任、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王从帅、连云港市海州区教育局张竟科长、市生态环境局法规处赵平出席,各驻县(区)生态环境局、功能板块分局、徐圩新区环保局全体宣教人员,获奖学校教师代表及媒体记者等百余人参加。




活动在连云港市建宁小学举行

活动由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副主任、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王从帅主持。


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法规处赵平解读了《江苏省生态文明教育促进办法》。
    她说,省政府首次以政府规章形式明确了生态文明教育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并细化了学校、家庭、社会各方面生态文明教育的责任。呼吁大家共同关注身边环境,争做生态文明的支持者、保护者和建设者。



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朱晓东教授以“生态文化进校园:倡绿色生活建美丽中国”为题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专题讲座。
    他说,生态文化是中小学教育中的重要内容,将生态文明教育纳入中小学教育体系,让学校和家庭携手共同践行绿色生活,意义非凡。而美丽校园他说可从“干净美、环境美、生态美、景观美和文明美这五方面扎扎实实做起。并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进行了解读。

    连云港市城南中心小学综合学科主任邵玲、连云港市厉庄中心小学德育处主任谷胜旭和连云港市建宁小学副校长吴沁柳,各自分享了校园生态文化教育活动的经验。

    邵玲主任说,我们学校一贯坚持以学生素养提升为出发点,从学生感兴趣的问题出发,抓住“走出去”“主动探索”等关键词。实现乐中学、学中乐,“乐行少年”健康成长、幸福一生的愿景。

    谷胜旭主任说,开展环境教育,创建生态文明学校,培养全校师生的环保素养,是一种契机,也是一种希望,它能有效地促进我校的校风、校容、校貌的转变,是我校师生的一致愿望。

    吴沁柳副校长说,我校将生态文明教育纳入到学校发展规划和工作内容,为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活动提供教学指导。设计开发特色生态文明教育实践项目,让学校的每个景点、每面墙壁、每块黑板都能成为育人的工具,使生态文明学校的氛围体现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江苏省少工委副主任徐美华就2023年“我是美丽江苏小主人”活动方案进行了介绍。

    美境行动江苏片区负责人黄国祥老师就2023年“江苏美境行动”活动及生态环境部环境小记者项目开展情况和大家详细交流并解疑答惑。

    校园生态文化具有教育性,对学生有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强调:“除了正规的课程外,学生置身于其中的环境也是一种教育要素或反教育要素。”相比单纯的课堂教学,校园生态文化拥有更广阔的教育空间和教育内容。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