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环保小知识 > 政策法规
南京特长生考试昨日开考 牛娃过招,都考了啥?
发布时间:2023/5/22 17:08:01
来源:扬子晚报   点击:1666

5月21日,南京市特长生考试开考。全南京的牛娃同台竞技,高手过招。下午1点,南师附中、金陵中学、十三中、九中、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宁海中学……南京各大名高中门口人头攒动,挤满了早早来送考的家长。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王颖

南京一中门口送考人群中,记者发现南京一中实验学校校长黄侃也来到了考试现场,挨个与同学们击掌,为考生们加油鼓劲。黄侃表示,考前学校也给学生们做过心理疏导,希望他们把这一次考试作为是中考前的一次热身赛,从中能够吸取一点经验和教训,为下面的中考做好准备,“今天是小满,希望孩子们都能考出自己最佳的水平。”

“今天的南京一中感觉有点像节日的氛围,非常隆重地迎接全市各个学校的优秀学生来考试,仪式感很强。现场各个环节安排井然有序,很贴心也很有温度,下午2点考试,考生下午1:20就能进校园,1:40进考场,如此安排可以让学生提前熟悉校园,增加亲切感。有一位考生忘了带准考证了,我们立马就到校门隔壁50米远的招办现场打印了准考证,家长也把文具送过来了。”

特长生考试都考了啥?难不难?南师附中考点的考生反映:“作文是《处处为家》,古文阅读是《东坡志林-唐村老人》。附中英语不难,数物相对难,如果是经过系统培训的都应该没问题。”

金陵中学考点有考生反映:“语文难,物理还行,英语阅读量大。”

“考试分为综合券和学科券,综合券考的是语数英和物理,语文有一篇小作文,跟世界博物馆日有关,要求写一篇推荐大家去南博的推荐词,300字左右。英语也做了一篇跟博物馆相关的阅读理解,并且要求写一篇向外国游客介绍文物的导游词。”报考南京一中生物特长生的欧阳同学告诉记者,考试难度还好,中上等难度。

“生物的内容主要都是初中知识,数学物理难度不是很高,语文考的主要是阅读,题量也不大,能够做完。” 一位报考十三中生物特长生的同学表示。

■相关提醒

加试合格后需签协议 零志愿录取

根据2023南京中考招生日程,6月5日-9日,南京特长生加试合格名单公布;6月17日-18日,中考文化考试;6月19日-20日,网上模拟填报升学志愿;7月1日,发布中考成绩;7月3日-4日,网上填报升学志愿;7月7日,公布各批次投档控制线;7月8日-21日,网上录取。

需要提醒的是,高中学科、科技特长生的录取方式为提前加试,零志愿录取。考生加试合格后需要和报考学校签订相关协议,获得预录取资格。加试合格后依旧需要参加中考,中考分数达到规定控制线以上(科技、学科特长生达到中考总分的80%)将直接被相关学校录取,不再参加中考志愿填报。未被录取的考生,则按照中考录取办法执行。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